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妈妈诞下2男2女 多胞胎宝宝该如何护理?

2019-10-16 09:05:43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若是生下双胞胎则多了一份欣喜,深圳有一位妈妈把这份欣喜乘以四,剩下了4胞胎,据报道,一名深圳妈妈在医院顺利诞下2男2女四胞胎后,已于14日出院。院方介绍,全球四胞胎的出生概率仅百万分之一。

生下4胞胎已实属不易,在养育的过程中也难免遇到困难,特别是多胞胎宝宝往往体质较弱、体重偏轻,因此出院后需要家长360度全方位呵护,保证宝宝全面的营养需求,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家长给如何科学护理多胞胎宝宝呢?

1、坚持母乳喂养。喂养多个宝宝不可能导致妈妈奶水不够,但作为妈妈此时一定不要“厚此薄彼”,需要有限的母乳均匀分给每个宝宝,同时添加适合的配方奶粉辅助喂养即可。

2、做好保温工作。通常多胞胎宝宝刚出生不久体质较弱,家长要做好保温工作。

3、正确喂奶。由于很多多胞胎宝宝是早产儿,多胞胎宝宝比单胎宝宝更容易溢奶,所以需要正确的喂奶姿势,宝宝溢奶但是家长不需要过分担心,会随着月龄的增长慢慢缓解。

4、多胞胎专用车。若是家有多胞胎,最好能够使用多胞胎专用车,还有婴儿用品店里有许多供双胞胎、多胞胎使用的婴儿车、婴儿床、摇篮等,一是方便,二是便于从小就培养他们亲密无间的亲情。

5、若患病如果其中的一个宝宝不幸生病了,就得注意,不要让健康的宝宝也被感染,这时候,需要当机立断的“隔离治疗”。

6、宝宝刚脱离母体,脾气易受天气影响。且多胞胎身体各项发育指标不完全正常,更加需要爸爸妈妈的爱抚与亲近。新爸爸新妈妈要经常抚摸孩子,与孩子聊天沟通感情,虽然还不会发音,但父母温柔的抚摸和温馨的笑容让孩子产生极大的安全感,帮助孩子心灵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多胞胎 多胞胎护理 多胞胎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科学家阐明卵巢癌的分子亚型 很多女人忽略了卵巢癌原因

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解开了科学界长期存在争议的一个问题,即研究人员成功定义了高级别浆液性卵巢癌的分子亚型,这种是一种最常见的卵巢癌形式,也是……详细>>

70多岁的女乘客心脏病发在飞机上晕倒 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北京飞往哈尔滨的CZ6220航班起飞30分钟后进入了巡航阶段,正当乘务人员为旅客们分发餐食的时候,经济舱中部位置,一名70多岁的女乘客,……详细>>

淋巴癌少女曝光学校虐待学生 千万要做好预防淋巴癌的措施

江西南昌豫章书院被媒体曝光存在体罚、侮辱学生的行为,小静也曾是那里的学生。豫章书院关停后,父亲又把她送去了同在南昌的阳光学校,那里的宗旨……详细>>

父亲捐肾救女儿自己却患直肠癌 直肠癌有哪些征兆

在3月5日,张宝君在上厕所的时候摸到的一个东西,以为是痔疮就没当回事,但是后来发现大便带血不成形,这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去医院检查发现……详细>>

  • 杨传忠

  • 朱小春

  • 张水堂

  •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