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安以轩晒爱子酣睡俯卧萌照 宝宝最爱哪些睡姿?

2019-10-15 09:17:11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不久,产后火速复工身材火辣的安以轩在生日之后首次在微博发出宝宝照片,照片中宝贝身穿淡蓝色连体婴儿服,趴伏在婴儿床上,十分可爱,细心的网友看到宝宝是俯卧在床上睡觉的,宝宝的睡姿总是千姿百态,那么哪些睡姿是宝宝最爱呢?怎样的睡姿对宝宝最好?

宝宝最爱哪些睡姿?

1、平躺

平躺是很多宝宝的常见睡姿,身体笔直,脸朝上,双手在两侧。

脸朝上,身体笔直笔直的平躺,双手自然贴合在身体两侧。这样的孩子性格固执,

2、趴着睡

宝宝最爱姿势之一。大多数宝宝都有这样的姿势,有人说这样的睡姿宝宝会觉得放松、也会感到舒适。宝宝的双手还会自然的放在自己脑袋的两侧。这样的宝宝多数比较活泼,胆子大。

“大”字型睡姿

就是身体呈一个“大”字,双手双腿都张开。这样的孩子睡得很踏实,也睡得很豪放了,有人说这说明孩子内心感觉到了一定的安全感和满足感。爸爸妈妈对孩子照顾的很好。拥有这种睡姿的宝宝,性格也比较开朗,可能会很健谈,因为他很少怕生。

3种睡姿该纠正

跪趴着睡觉

出生之后,婴儿缺乏安全感,尤其是睡觉的时候,他们更加倾向于“有依靠”,而俯卧型睡姿是非常典型的自我保护姿势。此外,宝宝在妈妈体内的时候,也是背部朝外,蜷缩成一团的,跪趴着睡觉符合孩子的生理本能。问题是,这种睡姿对宝宝脏器的压力比较大,胃部、肠道、乃至心脏都会受到身体自重的压迫,若角度不适合,孩子还有可能出现窒息的危险。

长时间保持一个睡姿

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对局部的神经有压迫,本能的就会想要翻身,而不会翻身的宝宝,也会有同样的感受,而且一直仰卧的话,宝宝背部和后脑勺容易痒,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宝宝会平白无故地哭一样,很可能就是一个姿势维持太久的缘故,需要宝妈适当辅助,帮孩子变换睡姿。

被抱着睡

如果宝宝习惯了被抱着睡,这是非常不好的,大部分这种习惯都是我们大人造成了。我们可以通过逐渐减少抱的时间来改正,要心硬一些,允许宝宝哭一会儿。如果不改变抱睡的这种习惯,成天抱着,大人也受不了啊。所以还是应该放在床上让宝宝自己睡。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姿 安以轩晒宝宝睡照 安以轩

凤小岳宣布怀胎9月妻子流产 流产后该如何护理?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这是多么幸福的一刻。但对部分家庭来说怀孕生子却经历一路披荆斩棘,好不容易迎来新的生命,却因为某些因素而只能流产,给女……详细>>

南京一幼儿园60年坚持每日吃蒜 妈妈称伤孩子胃

日前,有网友在西祠胡同发帖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每天都要吃生大蒜,结果造成了厌食、呕吐、拉肚子等不良反应。即便这样,幼儿园的保健老师依……详细>>

新生儿发烧全身出血只因一个小伤口!宝宝外伤该如何正确处理?

据报道,上个星期,家住东莞的李先生一家都很愁,因为他们家刚出生的小宝宝发烧,而且还伴随有很严重的感染,全身大面积出血,把家人都吓坏了,原……详细>>

关于宝宝的讲座来啦!8月23日,相约广医一院,不见不散!

当别人的宝宝在朋友圈里刷屏的时候,还是让我们更多地关心一下自己家里的宝宝吧!8月23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科普讲座继续开讲!详细>>

长沙4月大男婴摔下床受伤 宝宝掉在地上后应知道黄金观察期

活泼好动是宝宝的天性,他们无安全意识,稍有不慎可能会从床上或椅子上掉下。大部分家长会立即把宝宝从地上抱起来,但这是错误的做法,有可能会给……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