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暴走”导致膝关节受损,正确的姿势很重要!

2019-09-30 07:46: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多数人都喜欢饭后走一走,而且多会保持每日走一走。因为人们认为这样做有益于自身健康,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人体机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部分人们认为快走要来得猛才能达到效果,殊不知这样做是非常不科学的,一定要引起重视。

在最新的健康报告中表示,每日比拼快走步数已经成为了一种时尚和趋势。正是因为这样的潮流使得人们开启了暴走模式,但是专家表示这样的盲目暴走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因为长时间“日行万步”将严重损伤人们的膝关节,严重者还会患上关节方面的疾病,所以人们一定要非常重视才可。所以,专家表示,人们若需要快走,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比如说在快走的时候切记保证正确的姿势;同时,还需要保持适宜的速度,这样才能给身体带来以下好处。

一、锻炼骨骼

对于当代人来说,长时间都保持坐立的姿势,所以骨骼很少得到锻炼。因此人们每天抽取半个小时至四十分钟的时间进行快走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锻炼的目的,而且还可以促进人体骨骼的健康。

二、减肥

通常情况下,如果人们保持科学的速度进行快走,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耗人们体内的脂肪从而实现减肥。所以,对于有减肥需求的人们来说,可以适当进行快走训练。但是同时还需要控制日常饮食。

三、增加抵抗力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通过快走训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体内血液的循环,这样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增强自身抵抗力的作用。抵抗力一旦提升,便可以减少相关疾病的发生。

四、增加心肺功能

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可以适量进行快走运动。当全身血液循环加速的时候,人们的心脏功能也随之加强,可以有效地保护心肺。

所以,快走运动虽好,但是切不可过度锻炼。一定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和速度,才能真正意义上发挥快走的功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的姿势 膝关节受损 暴走模式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同服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会丧命? 使用头孢类药物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藿香正气水的用量又上升了。一条针对藿香正气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传言很震撼地告诉你,藿香正气水和头孢在一起就是毒药,会……详细>>

无证据表明骨质疏松与喝咖啡有关 如何更健康地喝咖啡

近日,第26届世界咖啡科学大会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来自世界60个国家和地区的业内精英汇聚一堂。有科学家在会上表示,饮用咖啡对人生理健康有……详细>>

林允减肥过度导致双腿淤青 过度减肥有哪些危害

林允过度减肥后出现了双腿淤青的问题,过度减肥真的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尤其是节食减肥,为了减肥林允经常一天不吃饭。今日林允晒出照片并询问网友……详细>>

滴滴司机救起跳江女子 我们要这样救助落水者

得知跳湘江的女子已经无碍出院,易炼辉和李赛两人松了口气。此时是11月25日早上8点多。一个多小时前,一名年轻女子从橘子洲大桥跳入湘江,路……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