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经常心跳过快?多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09-20 08:37:52      家庭医生在线

众人皆知,心脏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对于人体来说,正常的心脏分为了两个心房和两个心室,包括左心房、右心房、左心室、右心室。在日常生活中,心脏的健康将决定人体的健康,从而保障人体机能的正常。人们除了关注心脏是否出现病变以外,还需要重视其跳动的频率。若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

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中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人们的心脏跳动频率异常,将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隐患。比如说每分钟人们的心跳频率增快5次,那么人们心脏患病的风险就高百分之十三,死亡风险也会增加百分之十三。从这个数据可以看出,人们的心跳一定要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平,通常情况下为每分钟60次至100次。若不在这个范围内,且跳动过快,将诱发多种疾病,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和心衰等。所以,平时人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需要多多关注自身心脏的健康。与此同时,建议人们多多了解心率过快这一病症,及造成其过快的原因。

一、压力过大

对于当代人来说,物质条件虽然更好了,但是竞争压力和工作压力都非常大。多数人都处于高压力之下,这将造成神经处于崩紧的状态。同时伴有情绪紧张等,这样一来,人体的心率自然会过快。建议人们放松心情,适当舒缓情绪从而保证心率正常。

二、饮用刺激性饮料

现在的年轻人多不爱清淡无味的白水,更喜欢饮用刺激性的饮料,如咖啡、碳酸饮料等,这些饮料中多含有令人兴奋的物质,从而刺激人们的神经,加速其心跳。所以,建议人们慎饮用刺激性的饮料,健康生活才是关键。

三、睡眠不足

如今,熬夜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无论是个人不良习惯还是客观因素,多数人都有熬夜的经历。如果人们长时间熬夜,将导致睡眠严重不足,从而影响体内的激素分泌,最终使得人们的心率增加。

所以,心脏健康无小事,人们一定不能忽略。对于心率这一问题,更要高度重视,把好健康关!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诱发疾病 原因 心跳过快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加拿大120岁老人或成年龄最长人瑞爱看卡通片 你听说过长寿综合征吗?

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据外媒报道,住在加拿大拉瓦尔市的劳伦特老奶奶,1月31日刚过120岁生日。……详细>>

一场麻将下来男子脸红似苹果竟因高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一场牌下来,孙先生面色红润似苹果,刚开始还以为是最近勤于锻炼气色好,没想到竟是患上了高血压。家住汉西的孙先生今年51岁,他每天都坚持锻炼……详细>>

全球50万癌症归因于肥胖 英国肥胖女性患癌2倍男性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官方研究显示,全球高达50万的癌症归因于肥胖,而英国女性因肥胖而患有癌症的人数约为男性患者的2倍。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