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广州持续高温,切记预防中暑小妙招!

2019-09-19 08:45:03      家庭医生在线

每当夏季来临之时,由于气温过高,将大大增加人们中暑的机率。同时中暑也是一种在夏季高发的病症,人们一旦中暑,易出现全身无力,头晕脑胀等症状,同时还伴有呕吐等。对于中暑这一病症,人们切不可小看,病情严重时还会诱发多种病症,非常危险,建议人们及时处理,以缓解症状。

在不久前的报道中显示,日本出现了高温现象,正是因为这个高温导致2万人出现了中暑的情况,其中57人死亡,这个数字一出现让各国的人都会惊讶,万万没想到中暑也会造成如此之大的死亡率。专家表示,当人体处于中暑的状态中时,将严重影响其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行,同时也会导致人们的中枢功能出现明显异常,若不及时治疗,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引起人体器官的衰竭从而导致死亡。同时,人体中暑多是由于气温过高,所以想要缓解人们中暑的症状,第一步便需要降温。因此,一旦中暑发生,必须保证空气流通,且降低温度,还需要好好休息,多数患者都可以自行恢复。但是中暑情况严重者,且还伴有并发症,则建议及时就医。专家提醒,如果想要减少中暑对自身的伤害,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一、注意降温

在日常生活中,中暑高发人群多为特殊职业者,比如说高温、高湿作业工作者等,对于这类工作者可以适当放高温假。若必须工作,则需要做好隔热、通风的工作。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防晒从而减少中暑的可能性。

二、补充水分

当温度过高,人们会流出大量的汗液,此时人体非常容易出现脱水的情况。所以建议人们在夏季保证每天的饮水量,切忌待口渴时再饮水,这样不仅不利于自身的健康,而且还会增加中暑的风险。

三、适当使用空调

对于空调,建议合理使用。当温度过高时,人们可以使用空调辅助降温,但是注意切忌使用过低的温度或者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建议以26度为宜。

所以,为了避免出现中暑的情况,人们一定要做到以上几点,这样才能健康地度过高温季节!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中暑 广州高温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急诊科主任自杀身亡,急救员也自杀身亡?疫情高压下医护人员如何调节心态?

在新型冠状病毒无硝烟的战争中,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即使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结束后,也仍然面临着精神紧绷和生物钟紊乱的情况,这会让他们的不良情……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北京18家学校发生诺如病毒感染 家长如何防范诺如病毒?

今年11月北京幼儿园小学共发生18起诺如病毒感染疫情,让不少家长都谈“诺”色变。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疫情报告情况,北京市诺如……详细>>

新疆28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冬季如何谨防新冠病毒?

冬季是流感高发期,在这特殊时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对呼吸道传染病。现在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完全消除,每个人都不能大意,防护新型冠状病……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