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大量出汗需重视,多是这些原因所致!

2019-08-28 08:37:56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有出汗的情况,而且出汗是人体一种常见的现象。临床医学上将人们出汗分为了四大类,包括运动性出汗、味觉性出汗、精神性出汗及温热性出汗,每一种出汗的类型都有相应的原因。一般情况下,正常出汗无需过多关注,但是长期大量出汗则需要引起重视。

张先生是个东北大汉,身材高大,所以一动就容易出汗。但是是近张大哥出汗的频率越来越高,不过因为一直都有出汗的情况,所以张先生并没有太在意,只想着是因为自己个子过大,所以汗腺发达,稍微活动就会有出汗的症状。但是出汗频繁进行了三、四天以后,张先生发现整体汗量远远超过了往日,这引起了张先生的注意,在又观察了一天以后,张先生确认自己出汗情况异常,最终决定到医院就诊。医生在进行了详细诊断后,初步怀疑张先生有些虚胖,且气不足从而导致出汗异常,建议进一步复查。医生友情提示出汗过多的人们,一定不要忽视出汗多这种情况,它有可能表示你的健康出现了问题,且多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的:

一、气虚

众所周知,气足是保证人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人们出现气虚的情况,则易导致出汗频率增加,一定要非常重视。建议人们及时调理从而缓解相关症状。

二、肺气不足

一般情况下,人们出汗的部位非常多,如果人体的鼻子经常出汗,则有可能是肺气不足导致的。同时,此类患者的免疫力也比较低下。

三、脾胃功能不佳

如果人们的脾胃功能欠佳,则会导致体内的血液流动偏慢,从而导致人体缺氧,这样也易造成人们经常出汗。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正常出汗对人体有益,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们排毒、改善消化,但是高频率出汗则会对人体造成损害,所以人们不能小看这个问题,一定要及时查明原因,并且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最终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气不足 气虚 大量出汗

山东35家企业紧急召回37万多只口罩 因过滤效率不足?如何正确佩戴一次性口罩?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后一次性口罩又火了,几乎都卖到断货。一次性口罩在一定程度上能预防呼吸道感染,但在这关键时刻一定要掌握一次性口罩的正确戴法……详细>>

民间报告为《精神卫生法》打60.2分 存七大不足

《精神卫生法》已经开始实施,但社会各界依然对其给予了很大关注。昨天,记者获悉,中国精神病医疗使用者与幸存者网络(CNUSP)发布的《精神……详细>>

中年人睡眠不足或过多均可导致大脑退化

美国学术期刊《睡眠》杂志5月1日刊登研究报告称,中年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是每晚7小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过多均可导致大脑“老化”,由此引起认知……详细>>

专家称睡眠不足易加速大脑萎缩老化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日报道,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表明,老年人睡眠时间越少,大脑萎缩与老化的速度就越快。详细>>

睡眠不足易得癌?国际癌症协会公布致癌4大恶习

4月15日—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那时你们将在各个地方看到关于我的那些事儿。专家称,睡眠能增强免疫力。中午1点是人类的一个睡……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