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血压危害大,这些食物是天然降压药!

2019-08-15 08:00:2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这多和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所谓高血压,即指人体内的血压值出现了异常。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患上高血压后一定要非常关注自己的病情,同时还需要注重自己的日常饮食。如果错误饮食,则有可能加重病情。

杨大哥今年刚好50岁,便是已经是高血压老患者了。两年前,杨大哥便发现自己的血压出现了异常,但是那会儿也没太在意,想着快五十的人了,血压有一些波动很正常。但是在杨大哥49岁那一年,因为血压值过高而晕倒后,杨大哥才彻底重视起自己的病症来。每天也会按时测量自己的血压,及时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必要时,杨大哥还有服用药物进行降压,这时杨大哥才知道高血压给自己的身体和生活造成的影响。在这里,医生提醒各位高血压患者,除了药物以外,以下这些降压的食物也可以多吃!

一、脱脂牛奶

众所周知,高血压患者为了维持血压值稳定,很多食物都要少吃,长久如此部分患者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建议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可以适量饮用脱脂牛奶,既能保证体内摄入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同时也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这样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降血压的作用。

二、菠菜

菠菜是一种普通的蔬菜,味道清香可口,多数人都喜爱食用。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菠菜更是不可多得的好菜,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纤维素、维生素,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高血压患者降低体内血压。

三、香蕉

在众多水果中,香蕉是最适宜于高血压患者食用的。因为香蕉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的钾离子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有益,它对降低人体血压值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所以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食用一些香蕉,辅助治疗高血压。

对于高血压这种病症,人们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如果病情演变得更加严重,则有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非常危害。所以平时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从而维持体内血压值正常!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食物是天然降压药! 高血压危害大

澳大利亚科学家:新冠病毒可在手机屏上存活一个月?手机到底有多脏?

现在人们简直是手机不离手,虽然能打发无聊的时光,但也会对眼睛和颈部带来伤害。但你知道吗,在光滑的手机上会沾染大量病毒细菌,经过研究表明,……详细>>

[6.6]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2019年全国爱眼日暨青光眼之家科普讲座 聚焦小儿青光眼治疗护理

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每季度一次的科普知识讲座即将到来!每期的科普讲座都会邀请青光眼专科教授、资深护士等为患者、家属及社会各界人士讲解青……详细>>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

广东省自然医学研究会皮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皮肤管理自然疗法创新发展学术论坛在广州圆满举办。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9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11名医生进入荣……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