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长期失眠引发身体疾病,失眠原因要了解

2019-08-09 08:49:37      家庭医生在线

对地当代人来说,失眠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了。所谓失眠即指人们在相应的时间内不能正常入睡,某些人们或是处于极度困倦的状态,即不能入睡;某些人们则是处于兴奋状态,不能进入入睡的状态。无论是哪一种失眠都不利于人体的健康,长期睡眠不足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

最近,就睡眠问题进行了访问调查。在访问的人群中,高达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表示有过失眠的经历,而年龄多处于26至35岁。在采访过程中,有过失眠经历的人都表示失眠不仅身体受罪,心理上也是非常痛苦的,特别是想睡又睡不着的感觉非常难受。而且失眠后的第二天,精神状态会非常差,长时间如此将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严重者还会患相关疾病。所以,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若出现牛奶,一定要积极采取措施,如睡前饮用牛奶;规律自己的作息,养成固定生物钟等,但是同时,人们也需要了解造成失眠的主要原因有哪些,才能科学处理。

一、心理压力过大

如今人们是生活在一个物质条件更好的社会,但是同时也需要面对来自工作、生活及家庭等各方面的压力,所以多数人都处于高压强状态,这样的压力如果不能及时化解则会导致人体的神经崩紧,即使睡觉也不能完全放松,最终将会导致失眠。

二、生物钟破坏

众所周知,如果人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规律的作息,则会形成固定的生物钟,即到了一个时间,便会自动入睡。但是当代人由于外部原因和内部原因,多有熬夜的习惯,长期如此,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扰乱自己的生物钟从而出现失眠的症状。

三、饮食不节制

人们在忙了一天后,多用加餐,吃宵夜的习惯,但是吃了以后便选择入睡,这将导致人体肠胃处于非常饱的状态,从而导致人们出现不能入睡的情况。因此,建议合理膳食。同时,减少睡前所摄入的食物更佳。

失眠对于人体来说危害极大,一旦出现建议及时找出原因,并采取措施从而保证最佳睡眠!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原因要了解 长期失眠引发身体疾病

省胸壁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 百万胸廓畸形病患可获更好救治

传统的胸外科是一个古老的专业,主要收治发生于胸部的所有疾病,胸外科的高发疾病,除了人们熟知的肺癌、食道癌等肿瘤,也包括发生于胸壁的各种疾……详细>>

研究称越怕患老年痴呆者更易患此病 正确认识老年痴呆

据俄罗斯《报纸报》12月8日消息,专家研究称,越担心自己会患阿尔兹海默氏症的人越易患此病。专家为证明此观点进行了10年的研究,在研究中,……详细>>

4岁男孩安全座椅上睡出颈椎病 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驾车出行,让孩子坐儿童安全座椅是不少家长的选择。不过,最近钱报记者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看到了一个病例后,着实吓了一跳:一4岁男孩出……详细>>

美法两国有意与俄就埃博拉病毒疫苗应用展开合作 看埃博拉最新新闻

据俄罗斯《报纸报》1月20日消息,俄联邦消费者权益及公民平安保护监督局负责人安娜·波波娃称,美国和法国代表有意与俄罗斯在埃博拉病毒疫苗应……详细>>

浙籍女少将成功研制埃博拉疫苗并获许可 埃博拉病毒如何预防?

10月13日据报道,从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了解到,由该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浙江兰溪籍女军官陈薇少将带领团队自主研制的重组埃博拉疫苗,近……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