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还在吃水果减肥?这样只会越来越胖!

2019-07-29 09:41:57      家庭医生在线

还在吃水果减肥?这样只会越来越胖!

在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个人都会选择食用水果。因为水果不香甜可口,口感极佳,而且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特别是维生素,适量食用将有益于人体健康。同时,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水果更是佳品。

最近,陈女士为了快速瘦身,决定节食减肥。但是不吃主食又特别饥饿,因此陈女士决定用水果代替主食。陈女士偏爱水果酸甜的味道,而且想到自己没有吃主食,所以也就大胆地食用水果。两个月后,陈女士想着自己肯定瘦了很多,所以心怀希望地称了体重。但是体重的数字严重打击了陈女士,因为体重不降反而增加了,这让陈女士非常难过。那么为什么陈女士没有吃主食仅食用水果还是胖了呢?医生提醒,水果中除了维生素以外,还含有大量的糖份,而且某些水果的糖份和热量不亚于主食,所以如果减肥人士没有选择适合的水果食用则有可能起到反作用。以下这些水果切忌在减肥期间食用。

一、牛油果

众所周知,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叶酸等。但是虽然它功效多多,却对肥胖人士不友好。因为牛油果中含有非常高的热量,同时还含有大量的脂肪,减肥人士如果以牛油果代替正餐完全不能起到减肥的效果。

二、榴莲

榴莲可以说是一种让爱的人非常喜爱,让恨的人可以恨之入骨。但是众人皆知,榴莲中含有非常高的热量,而且特别容易导致人体上火。人们食用后,不仅不能起到瘦身的作用,而且还易造成人体肥胖。

三、荔枝

荔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水分极多,味道非常甜,所以多数人非常喜爱。同时,荔枝更是以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而出名。但是荔枝所含有的糖份非常高,人们食用后这些糖份将在体内转化为脂肪。长期食用,将会导致人们越来越胖。

所以,水果虽然营养好,而且部分水果具有减肥的功效,如西红柿、葡萄柚等,但是多数水果还是含有一定糖份和脂肪的。因此,减肥人士在食用时,切记了解水果的营养成份,才能实现减肥的目的!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还在吃水果减肥?这样只会越来越胖!

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品夸大宣传将公示曝光

中消协与中国保健协会日前联合发布《保健食品消费指引》,中国保健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对保健食品展开检测检验,对不诚信的产品进行公示和……详细>>

晚上吃5种美食燃烧脂肪一整夜 让你瘦瘦瘦

减肥很难吗?经历过减肥的人都会觉得减肥是件很痛苦的事,但又不得不减。其实,减肥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你不需要整天的吃减肥药,不需要坚持……详细>>

歌星自曝怪病缠身梦游狂吃食物 梦游症是原因造成的?

减肥太猛,竟梦游去狂吃东西!这件怪事发生在著名歌手罗比-威廉姆斯身上。梦游症是原因造成的?详细>>

英女孩半年减掉一半体重发自拍被网友骂造假 冬季容易变肥的原因有哪些?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9日报道,近日,英国一位女学生成功在半年内减掉一半体重,网上秀自拍后,被网友炮轰称其照片造假。这位励志人物名叫……详细>>

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危害多

最近很火的减肥方法就是吃饭时杜绝一切碳水化合物,不过长久不吃碳水化合物带来的身体伤害可能远超你的想象。国家高级营养师、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