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视窗 > 正文

小儿流鼻血怎么回事,你了解原因吗?

2019-07-22 15:33:1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流鼻血是比较多见的日常现象,我们家长无需过度紧张。在这里着重了解一下小儿流鼻血是怎么造成的以及造成的危害,大家可以多学习一下。下面就来说说,小儿流鼻血怎么回事,你了解原因吗?

小儿流鼻血怎么回事

1。孩子喜欢到处玩耍,跑跳间容易碰撞或受重击,致使脆弱的鼻子出血

2。孩子好奇心很足,玩耍时将异物塞入鼻腔也是常事,这样也容易造成流鼻血。

3。抠鼻是孩子的不良习惯之一,用力挖鼻、擤鼻会损伤了鼻腔血管,造成鼻粘膜和小血管破裂,而导致鼻出血

4。有过敏鼻炎的孩子,会因为流鼻水、鼻塞而使鼻子发痒,孩子会忍不住用手揉、打喷嚏或用手指抠鼻孔,导致脆弱的鼻黏膜受伤,鼻腔内的血管发生破裂而出血。

5、上火:中医认为小孩为纯阳之体,体质偏热,本身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再加上天气炎热、空气干燥、饮食不当、脾胃虚弱等,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上火的情况。

小儿流鼻血的危害

在发生鼻出血时多见血从前鼻孔流出;或经后鼻孔流至咽部,出血量大时两种情况可同时发生。有时鼻血流至咽部,也可表现为“吐血”,这是因为当鼻出血严重时,较多的血被咽下,刺激胃部,除可引起腹痛、面色苍白、出虚汗外,还可呕吐出咖啡样物,即胃酸与血液发生反应,致使血液变成咖啡色。鼻血咽下经胃肠道排出还可出现黑便。当出血量过大时,就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长期反复出血还可造成贫血及血液病。流鼻血不是简单的“鼻子出点血”,流鼻血是因肺燥血热引起的一种顽固性疾病,对人体的损害相当严重,如治疗不当或不及时会诱发鼻黏膜萎缩、贫血、血小板减少(长期下去可导致白血病的发生)、记忆力减退、视力下降、免疫力低下,严重的患者会将血液或血块吸入气管造成窒息。

小儿流鼻血如何用药

小儿流鼻血如果是上火导致的症状可使用金银花露,目前市面上有不少金银花露,品质良莠不齐,要选大品牌且更适合孩子的,比如说小葵花露金银花露。小葵花露是一款专属儿童的金银花露,其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消暑去火。金银花中有一个重要的成分就是木犀草苷,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而小葵花露采用的金银花为河南新密生产的纯正道地金银花制饮,纯度高,效果好,药食同源,温和安全。小葵花露口味甘甜,宝宝也爱喝。


以上就是关于小儿流鼻血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小儿流鼻血有一些外在的因素,但更多见的情况是由于上火所引起的,及时有效的选择用药能帮助我们家长更好的解决这个困扰。

(责任编辑:王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老年人室内运动可以提高强度吗?老年人居家运动别犯这些“大忌”

疫情期间,居家、不聚会、不出门成了大家的常态,长期以往最“难熬”的就是经常出门运动、跳广场舞的老年人。老年人喜欢户外运动,对室内运动并不……详细>>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食欲不振不想吃饭怎么办?快看看这几个好办法,有效解决消化不良!

虽然现在已经进入秋季,但是天气的温度还在保持跟夏季同步的状态,而这个时间段也是很多人患胃病的高峰期。因为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很多人正餐吃……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老年人髋部骨折怎么办?这家医院开通“老年髋部骨折绿色通道”,助力95岁阿婆战胜“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家住唐家的莫阿婆今年已经95岁高龄,平时身体健朗生活自理,为了防止摔倒,她今年专门准备了一根拐杖。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