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血管堵塞很可怕,三个症状需警惕!

2019-07-16 08:20:53      家庭医生在线

血管堵塞很可怕,三个症状需警惕!

如今,血管堵塞已经成为了一种高发病症。众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血管正常循环非常重要,不仅可以保证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保证人们身体的健康。若血管出现了堵塞将会诱发一系列疾病,严重者还会威胁人们的生命。所以一定要关注自身的血管健康。

近日,重庆的王大爷感觉腿部不适。发病最初,王大爷当作小毛病看待没有太在意,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相关病症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这让王大爷慌了神。于是,王大爷赶紧到医院就诊,通过医生的详细检查后,告知王大爷的血管出现了堵塞,非常危险,必须立即治疗。在这里,医生提醒和王大爷一样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若身体出现以下三个症状,则有可能提示身体内的血管堵塞了,建议及时就医。

一、脚部水肿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那便是脚部水肿。这除了和自身的体质、生活习惯有关以外,还可以表明血管的状态。当然,如果长期处于久坐状态,很容易导致血液循环出现一定的障碍,从而出现水肿的迹象。这类型的水肿只要起身活动活动便可以缓解症状,但是若水肿现象久而不消,且有明显的不适感,就需要引起重视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血管出现了堵塞,从而导致脚部静脉封闭,最终出现水肿。

二、脚部冰冷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脚部冰冷的状态,而且多会误解为是因为自身体质偏寒而造成的。但是,如果脚部长期处于冰冷状态,一定不能掉以轻心。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在提示你的血管出现了堵塞,一旦堵塞,血液循环速度将会大大降低,从而导致脚部供血不足,最终出现脚部冰冷的情况。所以,一定不能忽视在脚部温度上出现的这一问题,应当及时自检,避免对身体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三、脚部间歇性跛行

一般而言,人体脚部在没有受到外伤的情况下是不会出现跛行的。如果突然出现下肢无力,且伴有麻木的感觉,一定要警惕起来了,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血管出现了堵塞。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现象仅是短暂的,稍作休息,患者又可以正常行走。但是,这样的症状若反复出现,一定要关注这种身体突然发生的异常,积极进行治疗。

血管问题很重要,切忌掉以轻心。若出现以上三个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争取早日恢复!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症状需警惕! 血管堵塞很可怕

17岁男孩因自发电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一氧化碳中毒有哪些症状?

7月21日下午,岑溪市第二变电站一个变压器遭雷击并燃烧,导致该市城西、城中片区大面积停电,因此有居民便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应急。然而,7月2……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 袁琳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