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四川宜宾再有4.6级地震 如何正确应对地震?

2019-06-23 10:14:2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23日08时2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39度,东经104.8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这是自长宁6.0级地震以来,该区域最强的一次地震。据@宜宾发布 消息,此次地震已造成16人受伤。

相关链接:如何正确应对地震?

1、保持冷静,然后寻找安全躲藏的空间,不要慌张地往外跑的,注意在地震发生的瞬间的需要离开建筑物,因为很容易会被砸伤的。一般来说建筑物抗震能力的是比较好的,最好的话就是先寻找安全的躲藏空间。

2、一定要注意防火、捂住口鼻,如果不幸的话,遇到了地震的时候房间也是会有明火的,一定是要立刻关掉。需要找到安全的一个位置。进行躲避后,然后要趴在地上,闭上眼睛并用鼻子呼吸的,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害,并用毛巾或衣服需要的是捂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可以防止房屋倒塌的时候,大量的灰尘堵塞呼吸道。

3、迅速的撤离到空旷的地方,如果一些建筑物抗的震或很容易跑出去的,这个时候撒速撤离到空旷的地方,尽量避开电线杆、大树和一些建筑。保持的姿势是双手是抱头蹲坐在地上的,最好能够用书包等比较轻软物品顶在头上面的,防止头部受伤。

4、如果是地震的高发的地区,需要熟悉紧急疏散通道和自救的方法。还有就是平时在家里可以事先寻找好一个避震的位置。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地震 地震急救 地震

5岁男童遭狗扑咬整夜做噩梦?孩子有严重的心理危机怎么办?

经过调查发现,接近有3,000万的青少年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相当一部分青少年患有或轻或重的抑郁症,甚至会有自杀倾向,遇到这种问题父母该如……详细>>

有点“秃”然,这个国家脱发人口已达1000万?脱发怎么回事?

脱发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每天脱发小于100根是正常现象。现在人们的压力不断增加,生活节奏也逐渐加快,再加上环境不断恶化,不良的生活和饮……详细>>

女子脑出血离世抢救超48小时不算工伤 脑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按照现行条例,员工“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四十八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视同工伤,但脑死亡后如果家属坚持继续治疗呢?……详细>>

女子乘车时眼线笔直接插进左眼 眼睛受伤紧急护理措施有哪些

在泰国曼谷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出租车追尾前方卡车,不过最惨的还不是出租车司机,而是车上的一名女乘客。女乘客坐在出租车后排,事发时她正在……详细>>

全国互救急救日 发现有人晕倒第一时间要怎么做?

当发现有人出现意识丧失时,首先,我们要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始对患者进行施救。”详细>>

  • 黄耀光

  • 白明

  • 肖冠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