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不吃早饭害处多 仅需三步即患癌!

2019-06-28 09:35: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多数人都忙于工作,从而无法满足睡眠时间。所以很多人为了早晨能多睡上一会儿或者人们自己养成的不良饮食习惯,多选择不食用早餐。而且众人皆认为不食用早餐对人体并没有什么损伤,早餐也是无关紧要的一顿。但是不吃早饭不仅害处多多,而且还会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

昨天,广东的王先生因为身体出现疼痛到医院就医。医生检查后确诊王先生患有严重的胆囊炎,需要立即住院治疗。而且医生告诉王先生病情较重,若不引起重视并及时治疗,将有可能转变成胆囊癌,这也让五先生惊恐不已。更让五先生后悔的是医生告诉他造成这个病症的主要原因则是王先生没有规律食用早餐。在这里,医生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时食用早餐。若不吃早饭,从健康到患癌只需要三步。

一、胆结石

对于长期不吃早餐的人们来说,胆囊内将会存在大量的胆汁,且浓度非常高。所以,胆囊内的胆汁存在时间过长,将会导致胆汁中的胆固醇因为过于饱和而沉积,最终形成众人熟知的胆结石。一旦患上胆结石,轻者感觉不明显,而重者则会出现疼痛感,将会严重影响人体的健康。

二、胆囊炎

对于胆结石,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任期发展。若没有及时治疗和控制,胆囊内的结石将会越来越大,从而引发更为严重的症状。特别是当结石造成胆囊管阻塞后,将会造成胆囊肿大,胆囊血管受压等病症。而且还会大大增加被细菌感染的风险,一旦出现感染的现象,便会形成胆囊炎。

三、胆囊癌

从最初不吃早饭到胆结石再到胆囊炎都是环环相扣的。如果患上胆囊炎后还未引起重视,将会引发胆囊癌变,增加患胆囊癌的机率。据临床研究表明,多数患有胆囊癌者都伴有胆结石和胆囊炎。更为严重的是,胆囊癌若出现扩散的情况,还会波及到肝脏的健康。因此,一定要多加注意。

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特别要了解早餐对人体的重要性,食用营养早餐有利于人体健康。若忽略早餐的重要性而不吃早饭,很容易导致胆囊疾病,严重者还会出现癌变的情况。所以保证每日食用早餐是人人需要做的!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习惯 患癌 早饭

广东省中医院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启动 多学科中西医结合开启诊疗新模式!

肺癌是我国第一大癌,其发病率、死亡率都高居恶性肿瘤之首位。治疗肺癌手段有很多,包括手术、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中医治疗等,“先……详细>>

医保目录公布:14种独家药均降超四成,新上市抗癌药以全球最低价上架?用药需注意什么?

人一生中难免会患病,有病就要吃药,需根据个人基因、病情、体质以及药物成分作全面分析,准确选择药物,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安全用药才能……详细>>

基石药业抗PD-L1单抗治疗IV期非小细胞肺癌临床试验获重大突破 拟递交新药上市申请

2020年8月6日,中国苏州 - 基石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称“基石药业”, 香港联交所代码:2616)宣布,其在研的抗PD-L1单……详细>>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成功完成穗首例内镜无注气腋下入路切除早期甲状腺乳头状癌术

受访专家:耳鼻咽喉科咽喉头颈专科主任 黄晓明教授 博士生导师详细>>

农妇乳腺组织长到了臀部脓肿20余年不愈 女性如何保护乳房?

来自京山的四旬农妇张女士,自幼乳腺组织异位生长在臀部,随着婚育,乳腺组织形成千疮百孔的脓肿。张女士看了20多年的病,最近在市八医院确定病……详细>>

  • 张抒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