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著名歌手萧亚轩工作室否认其感染HIV,本人态度令人担忧!

2019-05-23 08:16:32      家庭医生在线

著名歌手萧亚轩工作室否认其感染HIV,本人态度令人担忧!

Elva(萧亚轩)随着年龄的增长和人气的下降,其曝光度远不如以前,无可厚非因为没有人能一直红,而每每再有她的消息也总是一些感情方面的花边新闻,不过也都只是昙花一现并未有实锤。由于娱乐圈就是一个流量圈,对于一些年龄大的艺人,不能持续保持自己的热度反而是一件很令人棘手的事情,反观萧亚轩本人除了留下了几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后就没有什么惊艳表现了!

2017年萧亚轩就被传得了此病,那个时候她的回应就说自己身体并不舒服,待自己好点了就会回到舞台,但是时至今日其本人并没有出现,而在又出了这个消息,不得不令人担忧!

我们知道一般辟谣都是两种形式,一种是本人直接发言,另一种是工作室全权打理,而这接二连三的HIV谣言出来发言的都是萧亚轩的工作室,这让很多粉丝并不满意。

今日,据专家研究首次发现了决定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的致病AE重组毒株(CRF01_AE亚型)“与众不同”的致病机制与传播机理的奥秘所在——该亚型多个基因位点与其他流行亚型有显著差异。专家认为,这些成果加深了人们对CRF01_AE亚型的认识,为艾滋病的科研及防控打开了一扇新大门。

据了解,CRF01_AE毒株于上世纪80年代末传入我国,当时并非主流病毒株。然而,在潜入“国门”后,这一亚型致病毒株竟然猛踩“油门”快速传播。根据国家艾滋病流行病学监测数据显示,CRF01_AE亚型的患病率已从1996年~1998年占艾滋病病毒感染的9.6%,快速上升到2007年~2015年的42.5%。而近期研究结果表明,东北地区CRF01_AE毒株比例已高达70%。因此,实时监测东北地区CRF01_AE流行情况、探讨CRF01_AE病毒传播和致病的奥秘刻不容缓。

通过CRF01_AE病毒感染人体细胞关键蛋白分子包膜蛋白的序列分析表明,蛋白包膜V3和V4区多个氨基酸位点替换、V3区糖基化位点缺失,以及V4区碱性氨基酸与CRF01_AE病毒的致病性强弱有关。CRF01_AE病毒的V4区长度明显短于其他型别的HIV-1病毒,糖基化位点数量也显著少于其他型别的HIV-1病毒,V3区特殊的氨基酸替代、单一氨基酸替代或联合替代,与CRF01_AE病毒选择辅助分子CXCR4或CCR5/CXCR4感染人体细胞相关联。专家认为,这些特征可能是CRF01_AE在我国东北地区建立感染快速播散和高致病性的潜在机制。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萧亚轩感染HIV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高福称北京疫情可能要前推一个月,病毒学会了潜伏?如何识别流感还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最近北京新发地市场又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这让人们不禁一颤。夏季各种病毒和细菌比较活跃,稍有不慎可能会出现流行性感冒,但部分人出现流……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中央:各地要高度重视防范聚集性疫情特别是医院感染?如何防范家庭聚集性疫情?

在这特殊时期最害怕的就是人员聚集,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尤其是家庭聚集,家庭成员之间反复密切接触,可造成传播速度快,……详细>>

新疆喀什新增5例确诊病例 新增19例无症状感染者?慢性病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冬季来临,人们最害怕的是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最近这两天新疆又出现1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这让人们心慌意乱,特别是慢性病患者,本来抵抗力……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