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人身上这三个地方变黑?小心是肝有问题!

2019-05-21 08:32: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身上这三个地方变黑?小心是肝有问题!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肝脏是否健康在一定程度上也代表着身体的健康。也就是说,肝脏的健康和女性身体健康是息息相关的。肝脏若是不健康了,那么女性身体的健康必然也会受到影响。一旦肝脏不好,女人身体就很难好,不仅会让女人容颜憔悴、容易衰老,还会影响到月经、孕育,甚至会导致生殖系统疾病,人也容易早衰。

女人肝不好,身体这3处可能会“发黑”,切莫忽视!

第一处:脸色发黑

人体的肝脏,对铁的新陈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内有铁组成分。

如果,肝细胞遭到破坏,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血液的铁成分增加,表现为脸色发黑,皮肤发暗没有光泽。

如果一直抹护肤品还没有改观,可能需要从内养肝开始。

第二处:唇色发黑

正常的唇色,应该是淡粉色的,看起来很健康,很有血色。

但是,如果肝脏出了问题,女性的唇色就会发黑,或者有点青紫的颜色,让你看起来很显老!

第三处:指甲发黑

健康人的指甲,圆润光滑,厚薄适中,形状光洁平滑,没有纵横沟纹,没斑点,表明血液充分,呈肉粉色。

而指甲如果出现黑斑,可能是血液循环出现障碍,引起的肝脏问题,如果指甲长期是黑色,建议去医院看一下。

若想要让自己的肝脏足够健康,可以掌握以下的方法来保护肝脏:

首先,要养成运动的习惯,瑜伽就是一种不错的运动方法,它可以让精神和肉体都得到充足的锻炼,每天早晚都练习瑜伽,每次不超过30分钟,只要没有感到疲劳即可。

其次,保持好心态,良好的心态是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若是长期心情不佳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毕竟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气大伤肝。

最后,饮食也很重要,肝脏是人体代谢的重要器官,只要注意饮食才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因此,对于蛋白质、脂肪等要按自身的需要来进行摄入,可以多吃一点豆制品以及葡萄、猕猴桃等新鲜的蔬果。

女人,一生靠气靠血滋养,而肝脏正是气血的主宰。所以,护好肝脏比用化妆品更能让你美丽。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身上这三个地方变黑?小心是肝有问题!

印尼科学家研制出男性避孕药 有效率高达99%

医药前沿综合,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印度尼西亚爱尔郎加大学一名教授研制出新型男性避孕药,该药有效性达99%,且几乎无任何副作用。……详细>>

七旬老翁吃减肥药狂拉肚子 健康减肥最好多做有氧运动

近日,一位七旬老翁因发胖被邻居嘲笑,为保住面子狂喝减肥茶连拉两天肚子几近虚脱,不得已报警求助。详细>>

打赌饮6瓶白酒不省人事 男人喝酒过度有八大危害

为证明酒量,男子一口气喝掉6瓶白酒,还声称自己能走回家,不料没走一半路就倒下不省人事,幸亏被热心市民发现及时报警,才避免发生意外。详细>>

男子酒驾不听劝阻连续肇事 酒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近日,潍坊一名男子酒驾先后两次发生事故,第一次肇事后,男子不仅不知悔改,还继续加速行驶,进而发生了第二次肇事,导致坐在副驾的三岁女儿受了……详细>>

新婚妻子因脑震荡全身检查打掉孩子 脑震荡的原因有哪些

新婚的第一个月对刚结婚的小两口来说应该是最甜蜜的,所以简称“蜜月”如果这份甜蜜的保质期长,那很可能是3-5年或者是一辈子,然而小张的婚姻……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