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妈妈晕倒后,孩子不见了!

2019-05-20 08:30:48      家庭医生在线

妈妈晕倒后,孩子不见了!

5月16日10:30分至11:30分,周口一位孩子妈妈推小车带着孩子路过周口公园对面的公务员C区北墙后新修的路边小花园,自己晕倒后孩子不见了。孩子妈妈泣不成声的说,孩子刚4个月零25天,自己晕倒后不知道被谁抱走了。万幸的是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大量走访群众、提取物证勘验等措施,历经60多个小时奋战后,最终在郑州境内将男婴成功追回。

据了解,这位妈妈这位妈妈三四十岁才生下了二胎儿子,得来非常的不容易,并患有低血钾病,有晕倒史,那么什么是低血钾呢?

低钾血症是指人体的血清钾浓度低于正常值,这在一些人群中是比较常见的。不同的系统可能也会出现不同的症状表现。低钾血症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如何预防低钾血症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低钾血症的临床表现

1、神经肌肉系统

常见肌无力和发作性软瘫,发作以晚间及劳累后较多,受累肌肉以四肢最常见,头颈部肌肉一般不受累,但可累及呼吸肌而出现呼吸困难,发作前可有四肢麻木感,继而乏力,最后自主活动完全消失,一般近端肌肉较远端肌肉症状稍轻,患者不能站立,行走,坐着或蹲着不能站起

2、心血管系统

低钾可使心肌应激性减低,出现各种心律失常和传导阻滞,轻症有窦性心动过速,房性或室性期前收缩房室传导阻滞;重症发生阵发性房性或室性心动过速,甚至心室纤颤,缺钾可加重洋地黄和锑剂中毒,可导致死亡。

3、泌尿系统

长期低钾可使肾小管受损引起缺钾性肾病,肾小管浓缩,氨合成,泌氢和氯离子的重吸收功能均可减退或增强,钠排泄功能或重吸收钠的功能也可减退,致代谢性低钾,低氯性碱中毒。

4、内分泌代谢系统

低钾血症可有糖耐量减退,长期缺钾的儿童生长发育延迟;尿钾排泄减少(<30mmol/24h),但由肾小管性酸中毒和急性肾功能衰竭引起者,尿钾排泄量增多(>40mmol/24h)。

如何预防低钾血症

1、防治原发疾病,去除引起缺钾的原因如停用某些利尿药等。

2、补钾。如果低钾血症较重或者还有显著的临床表现如心律失常肌肉瘫痪等,则应及时补钾。

3、在纠正水和其它电解质代谢紊乱引起低钾血症的原因中,有不少可以同时引起水和其他电解质如钠镁等的丧失,因此应当及时检查,一经发现就必须积极处理。

万幸孩子完好无损的找回来了,也希望各位妈妈们带孩子出门都要万分小心!

儿童也会患糖尿病?有这五个症状的要注意了!

5月16日下午,“走近儿童糖尿病”科普公益讲座于上海市黄浦区卢湾第一中心小学举行。讲座面向学校老师、家长普及儿童糖尿病相关知识,并呼吁学校和社会宽容、平等对待糖尿病儿童,关爱糖尿病儿童。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症状呢?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不见了! 妈妈晕倒后

教育部提倡中小学生增加体育锻炼时间 长时间不锻炼会怎么样?

研究发现,缺乏运动或运动量不足可增加过早死亡风险。只有多运动才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维持大脑健康烟花,老年痴呆症发生。那一个……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不敢出院怕没专业监护?中山一院一招解决还有系列无偿服务

在各大医院经常可见这样的情况——部分已达出院标准的患者,却因为照护等现实问题而没有出院信心。这大大加重了医院的床位压力,尤其是在一些医疗……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