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已开通 患者不用出家门 问诊、获处方、取药全在线完成

2019-05-11 17:47:54      家庭医生在线

熊孩子不肯去医院、宝妈们育儿烦恼多、孕妈孕期疑问多……每次去医院排队挂号、取药真的很麻烦!这些问题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得到解决了!

5月11日上午10点,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开通仪式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5楼大礼堂顺利举行。开通仪式上,广州市妇儿中心夏慧敏院长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和专家、省内外妇幼保健院管理者共同触摸启动屏,见证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正式开通。现场与会的国际友人、省内外各级妇幼保健医院同道一同见证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现场

据了解,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作为广东省首批妇女儿童专科互联网医院,以实体医院为依托,通过融合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5G、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整合了国内、国际医院优质的妇产儿科医生资源,联合一二级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使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预约就诊、线上就诊、结果返诊、电子处方、送药服务、健康宣教等整个线上医疗过程。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务部主任孙新在采访中表示,目前广州市妇儿中心有400位医生可接受在线问诊,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免费问诊,有副高以上的专家排班线上问诊,每天线上接待患者约2000人,主要以复诊患者、健康咨询较多,由于线上问诊缺少面对面的环节,首诊患者一般可以转诊到线下,不用自己再次预约。

另外,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不仅可以线上缴费、医保核算也线上核算,处方可在线审核、药品可配送到家,预计5月底试运营结束,试运营结束后线上收费标准将和线下收费一致。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放射科主任刘鸿圣表示,目前妇儿中心有10多位专家可以在线“看片”,结合此前广东妇儿放射专科联盟,不仅能够实现远程影像会诊、患者还能影像检查远程预约,对基层医护人员进行远程培训,最终实现“患者对医生”、“医生对医生”、“患者对医生再对医生”的无缝对接,减少误诊率。

最新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在线功能操作指引

一、关注并绑定

(1)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公众号


(2),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及绑定(分成人跟儿童)


(3)完成绑定后即可看到互联网医院的首页及功能菜单


二、互联网医院功能指引

温馨提示:互联网医院试运行期间暂只开放在线咨询、用药咨询、报告解读和在线接诊四个功能,以下仅先介绍在线咨询、在线接诊及智能导诊三个主要模块!且在互联网医院试运行期间,所有服务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费用!

(1)在线咨询:


(2)在线接诊:

温馨提示:在线接诊模块的适用人群为复诊患者,不适用于初诊用户!


跟医生进行完线上交流后,医生会根据所得信息开具相应处方,患者可持电子处方,到线下药店进行购买即可。

(3)智能导诊:


经过问诊后,所得资料信息将提供给互联网的医生进行查阅,之后患者将进入到跟(2)在线接诊中的与医生进行线上交流模块,后续流程与在线接诊一致!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周密 李雯)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医院 广州妇儿中心互联网医院

女排决战为亚运收官 闭幕式感受欢乐与不舍

27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闭幕。在闭幕式的“欢乐派对”之前,将率先进行5场“残酷”的金牌大战。详细>>

自行车赛场连环相撞:7人翻车 中国选手汤科蓉重伤

详细>>

亚运女子马拉松中国首包揽冠亚军

北京时间11月27日中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子马拉松的争夺,中国选手周春秀不负众望,她以2小时25分00秒获得冠军,中国另一……详细>>

男足小组赛:中国香港1-0胜乌兹别克斯坦

昨天晚上,2010年广州亚运会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香港队的男足比赛在花都体育场进行,结果,陈伟豪的进球帮助中国香港队以1比0战胜对手,……详细>>

青岛:本次疫情相关病例与胸科医院高度相关?疫情防控期间特殊人群就医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天青岛出现新增病例,一时间让人们很是担忧,害怕新型冠状病毒卷土重来。很多人因为疾病因素而不敢去医院就医,担心会被感染,其实只要做……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