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阻断传播重大突破 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9-05-11 10:04:45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在艾滋病传播的几大途径中,输血传播基本被阻断,经注射吸毒传播大幅下降,母婴传播也得到有效控制,但作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性传播,其防治形势却依然严峻,不过一项新研究成果的发布,为性传播途径阻断提供了新的方式。

世界知名医学期刊5月2日发表论文称,一项长达8年、欧洲多国研究者参与的研究,追踪了972对一方为HIV感染者的男同"夫妻"后发现,在现有的抗逆转录病毒治疗(antiretroviral therapy,ART)下,有效控制病毒载量的艾滋病患者,即使通过最为危险的无保护的男男性行为,也不会将艾滋病毒传染给他人。

对此,5月3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在欧洲开展的这项研究结果表示欢迎,这有助于提高感染者的自尊心和自信心。5月7日,国家卫健委艾滋病临床专家组成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会艾滋病学组委员、深圳三院感染一科主任王教授向记者表示,此次研究结果为男男同性性行为者提供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使用抗逆转录病毒抑制治疗后达到病毒有效控制者传播艾滋病毒的风险为零。这项研究也佐证了国际上U=U(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的理念,即病毒载量检测不到等于艾滋病毒无法传播。

不过,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指出,在人们了解自己的HIV感染状况之前,仍有很大的传播风险,因为在感染后的几周和几个月内,病毒载量很高,但如果感染病毒的人不知情而没有接受治疗,其病毒载量就不会得到抑制。

阻断和艾滋病的研究成果取得重大突破,是对于全人类都有益的事情,但是对于艾滋病,预防更为之重要,但是一旦发现出现艾滋病的症状,就一定要及时去到医院进行治疗。那么艾滋病阻断传播重大突破,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1、发热

热型为不规则热。病因:各种机会性感染、HIV病毒、肿瘤、药物。护理措施:定时观察体温、采取降温措施,物理降温及药物降温,补充足够的营养及水份、保持皮肤干燥

艾滋病阻断传播重大突破 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2、腹泻

持续性慢性腹泻,多为水样便,体重下降明显。病因:HIV病毒;胃肠道机会性感染( 细菌、原虫、病毒、真菌、肿瘤 )。护理措施:观察排便次数、性质、量、伴随症状及时留取标本,补充营养及水份,肛周皮肤护理,卧床休息。

艾滋病阻断传播重大突破 艾滋病的症状有哪些

3、皮肤损害

皮肤是HIV侵袭的主要部位之一,许多AIDS患者是以皮肤损害为首发症状。病因:疱疹病毒、 真菌、 细菌、非感染性 (脂溢性皮炎、剥脱性皮炎、 皮肤干燥病等等)护理措施:保持皮肤清洁;防止褥疮发生;未破水疱注意保护,已破水疱防止感染;必要时给予保护性隔离措施。

4、口腔感染

常见有口腔念珠菌病、 毛状白斑、 HIV相关性牙周炎病因:细菌、真菌、病毒。护理措施:保持口腔清洁,抑制霉菌生长;碱性药物漱口或擦拭口腔。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阻断 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长期早醒可能是抑郁症的信号?抑郁症来袭有4个表现?

抑郁和抑郁症不同,前者是一种情绪,短时间内可能会被克服;后者是一种心理性疾病,一直影响着日常工作和生活,以至于产生自杀倾向。抑郁症早期症……详细>>

吉林一化纤公司停电致工人吸入有毒气体 已造成5死8伤?

有毒气体也就是对身体产生危害,能致人中毒的气体,常见的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硫、氯气和双光气等。有毒气体可麻痹神经、呼吸系统和肌肉,轻则只是……详细>>

弱视是怎么形成的? 这四个因素都有可能引发弱视!

弱视主要是因为单眼或者双眼的视力低于相应年龄的视力水平,称为弱视,弱视的形成跟视觉的发育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视觉发育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就会……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