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黄渤不拍极限挑战与老年痴呆患者开餐厅 老人痴呆症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9-05-11 09:28:08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黄渤退出《极限挑战》开了一家叫做“忘不了”的餐厅,餐厅的服务员是五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人。细心的网友发现,这大抵和他的父亲有关。

黄渤曾在《极挑》中这样谈到自己的父亲:年轻的时候,不懂父亲,后来想懂父亲,父亲却已经糊涂了。

我们身边可能都存在这样“糊涂”的老人,他们经常说话颠三倒四、说前忘后,很多人因此取笑他们为“老糊涂”“老年痴呆”。但其实需要注意的是,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中风、血管疾病都可能会引起痴呆,而阿尔茨海默病只是痴呆的一种。那么对于许多老人都担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老年痴呆症,有什么早期症状呢?

老年痴呆高发人群有哪些呢?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1、三高患者

对于有基础病症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老年患者,不仅容易引起心血管方面的疾病,诱发脑梗塞、中风等,还因这些疾病的存在影响脑部供血,供血不足累及脑部工作,导致大量神经细胞衰弱,甚至还会造成大脑萎缩,从而诱发老年痴呆的出现。

2、孤独的老人

经常独处的老人,由于缺少外交机会,子女也时常不在身边照顾,会使老人本身越来越孤独,甚至容易因此而产生消极的情绪,容易出现悲观、抑郁等情绪,久而久之这类情绪消极的老人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因此而逐渐步入老年痴呆的行列。

3、爱抽烟喝酒的人

酒精对肝脏的危害极大,不仅容易引起酒精肝,甚至还会导致肝硬化、出现肝衰竭等。抽烟会使体内积聚过多的有毒物质,抽烟喝酒对人体伤害极大,由于人的身体是一个整体,肝损伤会影响大脑循环,香烟中的有毒物质也会趁机影响大脑供血,对脑组织造成损伤,导致大脑老化,因此也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4、其他原因

有医学研究表明,老年痴呆症具有家族遗传性,家庭里有患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后代出现老年痴呆的可能性也会比其他人高。另外,对于有过脑部受伤的人而言,由于大脑曾受到过伤害,也会提高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老年痴呆症对身体的伤害非常大,日常除了要多运动、合理膳食外,还应通过不同方式预防大脑老化,降低老年痴呆症的患病几率。老年生活比较悠闲,老年人也要注意用脑、锻炼脑袋,可以帮助训练大脑提高脑细胞活性,提高人的头脑灵敏度,延缓大脑衰老速度。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坏情绪会影响身体内分泌,影响身体的运转,这也是加速身体衰老、大脑衰老的原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认知障碍 阿尔兹海默症 老年痴呆症

科学家或有望开发抵御超级耐药细菌传播的新一代抗生素

抗生素耐药性越来越成为威胁全球人口健康的一大威胁,2014年英国首相牵头的一项研究就预测道,如果抗生素耐药性问题没有被有效遏制的话,在不……详细>>

肯尼迪22岁侄孙女服药过量死亡 服药过量有什么危害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司法部部长罗伯特·弗朗西斯·肯尼迪(Robert F。 Kennedy)的一个外孙女被发现明显服药过量后死在马萨诸塞州……详细>>

结肠癌发生中新的信号通路找到 有助研究结肠癌

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青年教师佟丹丹博士完成的一项课题——《结肠癌中RUNX3表达及其与TGF-β信号通路关系的研究》,在国内外首次从细胞实……详细>>

88.1%受访者提出科学度假 预防节后综合征有妙招

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平时难得放松的人迫不及待地想要享受接下来的长假。不过,假期“急刹车”也容易带来节后综合征,导致人们在假期结束后出现一……详细>>

群体性癔病与心理作祟有关 15岁左右易“群发”

癔病,一个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医学名词,由于日前甘肃68名学生出现集体中毒症状,卫生部门得出“群体性癔病”的诊断后,一下子又被推上了风口……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