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人老了就会掉牙?怎么样才能不掉牙呢?

2019-04-29 10:14:54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牙好吃饭香。缺少牙齿会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现在很多老人牙齿开始松动,甚至掉牙。那人老了,为什么会掉牙呢?我们怎样才能预防掉牙呢?

为什么会掉牙?

很多人平时不那么注意口腔卫生,或者清洁方法不正确,因此容易引起各种口腔问题,如牙菌斑、牙结石等口腔疾病。牙结石里其实寄居着可以释放大量毒素的细菌,而这些毒素使牙龈发炎、溶解,与牙面分离,使牙槽骨溶解、萎缩,最后牙槽骨可以被溶解殆尽,牙齿就自行脱落了。

怎么保护牙齿?

1、保持口腔清洁

每天早晚坚持刷牙,尤其是晚上。饭后可以用清水漱口,借助水的冲力尽量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如果方便的话也可以用茶水漱口,这样有助于清除牙垢,对保护牙齿很有好处。

2、勤刷牙

牙菌斑24小时之内是可以通过刷牙去除的,所以一定要在24小时内进行一次有效的刷牙,把所有牙齿的表面刷干净。一天刷牙的次数最好为两次。

3、定期洗牙

正常人一般要求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洗牙;若有牙周炎牙周病等牙周状况欠佳的患者可以3个月检查一次。需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洗牙的频率。

4、食疗

多吃蔬菜、水果、蛋、排骨汤等,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食物,经常食用可以使牙齿坚硬。如果人体摄取蛋白质不足,易患龋齿病。另外,还要注意不要过多吃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5、正确咀嚼

其实正确的咀嚼是两侧牙齿交替使用。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那么不用的那一侧会因缺少生理性刺激而萎缩。如果两侧牙齿咀嚼不均衡会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外貌。

6、及时就医

如果出现牙周问题,要及时就医,以免牙齿松动严重,不得不拔牙。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牙 老年人 掉牙

高龄大爷走路不方便原是下肢血栓 何为下肢血栓?

今年90岁的黄伯走路不太方便,在家不是躺着就是坐着,极少走动。近日,他突然发现左脚肿了起来,两天过去了也无消失迹象,走路小腿还会胀痛。心……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法国一个月内近3000人因流感死亡 冬天怎么预防流感

法国公共健康局当地发布数据成,在2017年12月到2018年1月初,法国已经有接近3000人因为流感死亡,大部分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由……详细>>

房颤的最大危害是中风 这些错误不要犯!

近些年,房颤的发病率在显著提升,数据显示,60岁以上人群中房颤发病率可高达6%以上。由房颤导致的脑中风由于致死、致残、复发率极高,时刻威……详细>>

[11.17] 广东省中医院:中老年人的脑血管病的防治

近日降温,市疾控中心提示,气温骤降易诱发多种疾病。例如心血管、脑血管受到冷刺激后会收缩,血流减缓,再加上天凉出汗少、饮水少,高血压患者的……详细>>

  • 于丽娜

  • 房付春

  • 周磊

  • 黄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