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在广州成立

2019-04-28 22:03:33      家庭医生在线

合理使用药品,关系到千家万户。为推广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建设健康中国,发展我国的社区药品事业,加强药品合理使用学术研究,2019年4月27日,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凯旋华美达酒店隆重召开。广东力恩普医疗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明当选为分会首届会长,同时,现场通过表决也产生了第一届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会理事。


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成立大会现场


陈珞珈会长宣读分会成立批复书

会上,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会长陈珞珈宣读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成立批复文件,正式为分会授牌,并介绍了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的发展历程,该协会是经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批准,民政部核准的国家行业性一级协会。协会成立34年来,紧密团结民间、民营中医药工作者和民营中医药机构,在机构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技术服务、医疗保健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当前,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具备快速发展的大好基础,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的成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未来意义。希望分会成立能够‘学术立会,科学强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为推动健康中国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姚明会长介绍分会筹备情况

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会长姚明在工作报告中表示,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的成立,将提升社区药品合理使用规范水平,加强社区一线医疗机构对药品使用的安全性控制,推动中国药品使用安全事业的健康发展。

对于分会工作,姚明也做了详细的规划,分会将建立健全服务网与社区医疗示范站,以健康中国战略为核心,以医药工业协作为依托,以社区医疗应用为基础,以分会服务协调为纽带,以用药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有序推进社区医疗机构药品合理使用工作开展。


第一届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全体理事嘉宾合影

据介绍,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是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为推动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建设健康中国而设立的二级分会。分会秉承总会宗旨,致力于通过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的发展和服务,建立统一的社区药品合理使用标准规范,推动全国药品合理使用社区医疗示范站的建立,建设社区药品合理使用信息管理平台,打通医药工业、社区医疗机构、社区居民三方信息交流路径,为健康中国事业做出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珞珈 社区药品合理使用 社区药品合理使用分会

国内首例:多学科联合手术 310斤癌症病人重获新生

2014年12月21日,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平凡的一天,但是对于胖姐陈随聪来说,却是最幸福的一天。这位体重达310多斤的胖姐陈随聪,因患有……详细>>

CDS:联系医生和患者 学界与社会和政府的桥梁

2015年12月10日上午8时,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第十九次全国会议在美丽的苏州隆重开幕。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详细>>

陈继武:发展养老产业要社会力量和政府引导相配合

首届中国老年健康产业博览会于9月27—29日在杭州举行。凯石投资董事长陈继武在接受人民网视频采访时表示,养老产业的规划要有前瞻性,需要社……详细>>

中华慈善总会表示“未以任何方式出售赠药”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潘跃)就有人质疑中华慈善总会“格列卫患者援助项目”将格列卫药品以“买三赠九”、“买六赠六”的方式出售一事,中……详细>>

佳泰药业携全国独家产品妇炎康软胶囊亮相第76届全国药交会

12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76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佳泰药业携全国妇科单品销量排名前十的独家产品“妇炎康软胶囊”……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