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月经期间不能洗头、吃凉的?其实你还不够了解它!

2019-03-20 17:32:3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生都会有的一种生理现象,那来月经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有网友说:“生不如死,来世绝对不做女的!如果我没事冲你发火,别问为什么!”

还有网友说:“来一次痛一次,真的太煎熬了……”

但是有的网友比较幸运:“其实我来大姨妈没啥感觉,也不疼哈哈哈”

看来月经真的让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折磨,但是大家对月经似乎还不太了解,那么现在就一起来看看月经那些事儿。

月经期间到底有哪些事情不能做?

我们总会听到一些比较极端的说法,比如:

月经期间不能洗头?

其实不然,只要不用冷水洗,洗完及时吹干,就没什么问题了。

月经期间不能洗澡?

其实经期洗个热水澡反而更有助于缓解痛经和经期焦虑,但不建议盆浴,这样容易使污水进入子宫内腔导致炎症。

月经期间不能吃凉的东西?

这个因人而异,造成痛经的主要因素是“前列腺素”这种物质,它会造成子宫的平滑肌猛烈收缩,导致痛经。但其实前列腺素与冰饮关系不大,如果你吃了不舒服,那就不要吃,如果没什么反应,那就不用太顾虑。

那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呢?

1、不能慷慨高歌

2、不能捶打腰背:看似能稍微减轻酸痛,其实反而会加剧痛经的情况。

3、不能有性生活:经期性生活可能会造成感染,引起生殖器官炎症。

4、不能喝浓茶:喝茶会造成铁元素吸收与利用障碍,容易引起缺铁性贫血,而且还会加重痛经的情况。

5、不能喝酒:此时饮酒不仅容易醉,而且会使饮酒对肝脏造成比平时更严重的伤害,引发肝脏机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大。同时,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

6、不能拔牙:容易出血不止,且量较多,容易感染,给自己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和痛苦。

7、不能过度劳累,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凉的 洗头 月经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登机前吃退烧药隐瞒病情最高可判七年,坐飞机时如何做好防疫措施?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各个省份的工厂也开始复工,但在乘坐公共交通时,由于处于封闭环境中,所以被感染几率比较高,尤其是乘坐飞机……详细>>

狂吃十斤小龙虾后致横纹肌溶解 横纹肌溶解症如何自查

一家六口外出聚餐,本是一件开心事,却不料几个人十斤龙虾下肚,唐小姐夫妻二人却一起住进了医院。由于江苏人偏爱食用小龙虾,临床上因此确诊横纹……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 郑峥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