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胃出血已成普遍现象 为什么会引起胃出血

2019-03-02 08:32:3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胃出血的现象,究竟引起胃出血的原因是什么,得了胃出血又该怎么治疗呢?在平时,又可以怎么预防胃出血?

为什么会引起胃出血?

引起胃出血的原因通常有胃溃疡、出血性胃炎肝硬化引起的胃食管静脉曲张胃癌等,严重者可致命。秋季天气转凉,空气尤其干燥。身体内部,干燥缺水的环境,会使血管的脆性增加,胃溃疡患者在饮食、休息不当的时候,胃部负担加重,就容易使血管发生破裂。秋季胃酸过多也是胃出血多发的主要原因。

怎么检查胃出血?

判定急性胃出血,主要是根据呕吐咖啡色胃内容物和黑便。一般出血不超过300毫升,多以黑便为主,也有以呕血为主,血块多为咖啡色。患者呕血前有恶心感,便血前有便意感便后双眼发黑、心慌,甚至晕厥,面色苍白、口渴、脉快无力,血压下降等。其中,胃镜检查是唯一的胃出血检查方法。

胃出血怎么治疗?

医学上主要用:药物止血、胃镜下止血,严重者需要手术止血。

如果大量出血又未能及时送到医院,则应立即安慰病人静卧,消除其紧张情绪,注意给病人保暖,让其保持侧卧、取头低脚高位,可在脚部垫枕头,与床面成30度角,这样有利于下肢血液回流至心脏,首先保证大脑的血供。少搬动病人,更不能让病人走动,同时严密观察病人的意识、呼吸、脉搏。注意,患者吐血时,最好让病人侧卧,并用冷水袋冷敷心窝处。此时不能饮水,可含化冰块。

胃出血怎么预防?

胃出血超过550毫升,不主张患者进食,病症较轻者可进食稀饭、面条等易消化的食物,但不能吃水果。对于胃出血的预防,日常生活中饮食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要暴饮暴食。对于已经出现的胃病,在饮食上更应该注意饮食规律化和卫生饮食。更要做到戒烟、戒酒、戒咖啡、戒茶,注意休息不要熬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出血 胃出血的原因 胃出血的治疗 胃出血的预防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FDA批准美泊利单抗治疗慢性鼻窦炎鼻息肉?是什么造成的鼻窦炎?

鼻窦炎常常继发于上感和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畏寒发热、脓鼻涕增多且不容易擤干净,若鼻涕向后流入咽部和下呼吸道时,可刺激咽喉黏膜,从而导致咳……详细>>

斐济爆发钩端螺旋体病疫情 钩端螺旋体病到底是什么?

斐媒近日报道,斐济卫生部确认该国爆发登革热和钩端螺旋体病疫情,2020年1月-7月,斐全国确诊登革热3300例,死亡4人,确诊钩端螺旋体……详细>>

闹肚子10%—15%人患肠易激综合征 肠易激综合征症状是什么

无独有偶。36岁的公司白领林女士最近大便次数特别频繁,最多时一天可达5到10次,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时症状还会加重。林女士去医院进行了结肠……详细>>

患青光眼吃什么好? 中山眼科专家教你日常如何护理青光眼

说起“视力的小偷”——青光眼,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青光眼的产生是眼压异常升高所致,是严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在全球致盲眼病中排第二位……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