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共同”风险基因 这样预防才有效

2019-02-20 09:57:33      家庭医生在线

2018 年全球约有 5000 万人患有阿尔茨海默氏症,到 2050 年,这一数字将增至 1.52 亿,将是现在的三倍多。据估计,2018 年全球阿尔茨海默氏症相关成本为 1 万亿美元,到 2030 年,这一数字将增至 2 万亿美元。中国拥有世界最大数量的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群体,并且这个群体还在急速扩大。

遗传因素是阿尔茨海默氏症最重要的风险因子之一,流行病学数据显示,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遗传力高达 79%。2018 年 11 月,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姚永刚团队领衔针对中国阿尔茨海默氏症人群的重要遗传风险因子的研究论文发表在 National Science Review 上,研究发现,补体因子 C7 基因的一个频率稀有的突变 rs3792646 能显著提高阿尔茨海默氏症发病风险。

阿尔茨海默病如何预防

保持心情愉快

保持心情开朗这是预防此疾病最重要的一点。高龄老人常常可能会面对自己的老朋友去世这一方面的问题,也会有很多人会因此而得了抑郁症,觉得人生没有意义。

因此就没有食欲和体力,所以一定多多注意心理的健康,要用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面对生活中的不愉快。阿尔茨海默病是什么

注意饮食

要合理老人的饮食,因为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是会比较差的,老年人应该多吃些清淡,补脑的食物,这些可以改善大脑细胞营养和有效的延缓大脑细胞衰老。

活动脑子

要多多的用脑,阿尔茨海默症主要原因便是因为大脑萎缩导致的,勤动脑多学习也是可以有效的预防此疾病的发生。要适量的多做些运动从而来保持腰部及腿脚的强壮。日常生活中可以做一些能活动脑子的事情。

阿尔茨海默病病因

1、国别和年龄

男性患聪慧的风险性高于女性,材料显现,寰球65-100岁的人潮中,阿尔茨海默犯病率女性为33%,男性为45%,这能够与妇女绝经期后雌荷尔蒙程度降落相关。阿尔茨海默的患病率随年龄的增多而提高。60岁组的患病率为2、3%,70岁组为3、9%,80岁之上组为32、0%。阿尔茨海默病是什么

2、生涯形式

盛行病学钻研发觉,有法则的生涯,踊跃参加物质与政法运动,维持优良的身体,维持对于鲜活对象的猎奇心,高学历,正当的生计均无助于于升高阿尔茨海默患病率。

而缺少运动、睡眠有余、临时物质形态没有佳、心境低下、抑郁等则会增多患阿尔茨海默的危险。纵酒、吸烟、熬夜等没有良生涯习气会推进诸如心脑血脉等疾病的发作从而直接增多患阿尔茨海默的多少率。

3、生计习气

生计要素与阿尔茨海默的发作停滞有很大的联系。平衡生计,多吃有益脑衰弱的食物无有助于于缩小阿尔茨海默的发作。爱好食用较多的绿色多叶蔬菜或者十字花科蔬菜。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氏症预防方法 阿尔茨海默氏症预防 阿尔茨海默氏症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2例 其中本土病例33例?春节将至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肆虐,戴口罩已成为全球人类生活的重要一部分,能防止飞沫传播,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不过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公……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北京中小学4月13日起开展线上学科教学?网课期间如何保护孩子视力?

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学生已经延迟开学2月之余。很多学校纷纷开网课,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但很多家长担心孩子视力会受到影响。若孩子长时……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郑峥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