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苏州煤气爆燃致3人死亡 火灾是怎么致死的?

2018-12-22 11:27:05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1日早上7点多,苏州市吴江区一小区发生一起爆燃事故,据视频显示,现场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据@吴江警方 通报称,目前火已被扑灭,事故共导致3人死亡,无其他人受伤。经初步判断这是一起因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燃事故,目前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那么,火灾是怎么致死的?

如今类合成、易燃材料被用于装修施工中,如木板、塑料、化纤等高分子聚合材料等,大大降低了建筑场所的耐火等级。如果发生火灾事故,这些材料在火灾中不但会助长火势、延长燃烧时间,还会分解出大量一氧化碳、氮氧化合物等有毒气体,在极短时间内就可使人中毒死亡。大量资料表明,毒烟是火灾中致人死亡的第一大“杀手”。火灾中被浓烟熏死、呛死的人是烧死者的4~5倍。

而浓烟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在一氧化碳浓度达1.3%的空气中,人吸上两三口气就会失去知觉,呼吸13分钟就会死亡。另外还有一些材料,如聚氯乙烯、尼龙、羊毛、丝绸等纤维类物品燃烧时会产生剧毒气体,对人的威胁更大。经过专家多年研究,发现烟的蔓延速度是火的5倍之多。

此外,由于浓烟会严重影响视线,使人看不清逃离的方向而陷入困境。同时,火灾时盲目逃窜、贪恋钱财延误时机、缺乏逃生自救知识也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烧伤 火灾

全国每年超过14万宝宝被烫伤 孩子被烧烫伤怎么办?

据国家卫计部门统计,全国每年有超过14万宝宝被烫伤,而且数据呈递增趋势,夏季尤其是烧烫伤的高发季节。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平……详细>>

9岁男孩烧伤食道注射米汤续命 孩子误食烧碱怎么办?

司顺阳是云南省会泽县牛泥塘小学二年级学生,去年2月21日,司顺阳在家误食了烧碱,其诊断结论为“食道灼伤”,从那时起,孩子靠注射米汤续命。详细>>

美国首例换脸人男子将娶重度烧伤女子

据2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沃斯堡市27岁男子达拉斯在一次事故中五官全毁,成为“无脸人”。一次手术后终于让他有了一张“新脸”,而他成为全美……详细>>

花露水被引燃导致严重烧伤!别忽视这3种易燃易爆品

夏季天气炎热,蚊虫大量出没,我们经常会使用花露水来驱蚊止痒,最近一名9岁的哥哥不慎引燃了花露水,结果造成妹妹严重烧伤……据孩子的母亲回忆……详细>>

自制消毒喷雾致4名儿童烧伤 警惕这些消毒剂使用误区

消毒剂是防疫期间的重要物品,但有一些人却因为不适当使用消毒剂引发悲剧,据报道,日前美国新泽西州一家便利店出售自制的消毒洗手液喷雾,导致4……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