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五星级酒店牙刷不消毒 酒店牙刷不够卫生

2018-12-04 09:40: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网友在12月1号发布微博爆料,有部分五星级酒店供应的牙刷没有经过消毒,日常用品仿制贴牌出厂。在该用户提供的暗访视频中,发现有很多牙刷供应商人员都表示牙刷并没有经过消毒的这个程序。牙刷价格十分低廉,一瓶不到一块钱,一套也不到十块钱。牙刷出厂不消毒、硬度对牙龈来说都是非常不好的,没有经过消毒的牙刷,对人体来说有很大的身体危害。

要知道牙刷如果不消毒的话,它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到底有哪些危害存在呢?

牙刷不消毒的危害

当你每天伸手拿牙刷准备刷牙的时候,你可能没有意识到那一根根刷毛上曾发生过什么…

牙刷是会被那些微生物污染的,当一把崭新的牙刷第一次进入口腔的时候,口腔专家说。被感染的口腔中的病毒和细菌可以在牙刷毛上面存活数周的时间,而且能够继续感染口腔和引发疾病,有时候,即使是正常的、健康的微生物也会对口腔造成感染,特别是当它们进入到受创伤或者溃疡的牙龈组织后。

有这样一段申明:牙刷是不能再无菌包装情况下进行销售的,因此当你在对其进行拆封的第一时间里,它就很可能被细菌沾染了。

保持牙刷的干净

你可能从没想过要清洁你的牙刷,而是想着每天用它来清洁你的牙齿。但是,清洁牙刷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且也是非常简单就能办到的。

第一步:冲洗

是用自来水冲洗直到看不见任何泡沫为止,倘若你有一些全身性疾病或者免疫性疾病的话,你可能需要用到一些抗菌杀菌的漱口水来浸泡用过的牙刷。

第二步:深层洁净。

你可以在市场上买到各种类型的牙刷消毒杀菌剂,有些人甚至还用紫外线灯照射来杀灭牙刷上的微生物。

第三部:正确的存放。

使用完后,不要将还是湿的牙刷放进药柜、抽屉或者浴室杯中,然后忘了它。你应该将其直立放在牙刷架子或杯子中,并且至于通风的能使其快速干的地方。

牙刷用多久后放弃比较合适

对于牙刷,应该适时的放手。一般一只牙刷用3~4个月后就该换了,或者在3个月内如果出现有刷毛的损坏的情况下也差不多是该换牙刷的时候了。另外,生病康复后应该立即丢掉曾使用过的牙刷,不管是你还是你的家人,无论那个人生病了,在他康复后他之前使用过的牙刷一定要扔掉。

绝对不要共享牙刷

共享牙刷意味着将一个的口腔细菌传送至另一个人的口腔中并且进入其体内,这样是及其危险的做法。因为这样不仅仅传送了口腔细菌这么简单,因为一旦其中一个人患有某种违背察觉的传染病,那么另一个人也将非常有可能被传染。不乱多么亲密,共享牙刷绝对是非常愚蠢的做法。因此,千万不要共享牙刷!

(责任编辑:李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刷不消毒有哪些危害 牙刷不消毒危害 牙刷不消毒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详细>>

阿尔茨海默病可能与疱疹病毒有关 阿尔茨海默病原因有哪些

研究显示,常见的人类疱疹病毒可能在阿尔茨海默病病情发展过程中发挥作用。如果该结论得到证实,将意味着抗病毒药物对部分病例有疗效。详细>>

鸭子出现变异禽流感病毒亚型 人感染禽流感有何表现

为了应对禽流感流行,我国在2017年9月推出了一种新型鸡用疫苗。近日,中国农科院研究人员发现,这种疫苗效果显着,但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详细>>

女子40万隆胸成植物人 隆胸五种后遗症你要懂

长沙的李女士刷卡40万元,在好友的美容医院做了一个注射隆胸手术。这场瞒着老公进行的手术却在结束时出现了意外,李女士突然出现全身抽搐、神志……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