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自闭症男孩看电视学会说话 如何走出自闭?

2018-10-27 08:51:4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看电视,在很多家长眼中都是影响很不好的事,但是英国一名自闭症的男孩正是通过看电视才学会了开口讲话。

英国自闭症男孩看电视学会说话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名英国的自闭症男孩最近做客电视台节目,引起人们对小孩子电视的改观,也纷纷被男孩迈克尔(化名)所感动。

原来,刚学会走路的迈克尔就被确诊患有自闭症,在8岁以前都不会讲话,只会用图片和文字与人交流。但迈克尔喜欢看电视,每次看到喜欢的节目都会模仿给妈妈看,后来随着角色扮演和模仿越多越多,他变得越来越自信,竟学会了开口讲话,演讲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后来迈克尔录制了一段视频发给节目组,请栏目主持人送给他一个咖啡杯做纪念,此举引起了该栏目制片人的注意。迈克尔受邀参加节目,主持人不但送他礼物还与让让主持节目下一环节,迈克尔亲切拥抱主持人,正是这个拥抱,让许多观众备受感动。

如何帮助自闭症孩子走出自闭?

1、日常训练: 到了一定年龄要教会孩子自己吃饭,自己穿衣等。由于孤独症儿童行为较刻板,一旦形成好的生活习惯孩子很容易坚持不变,可以受益终身。

2、专项训练: 根据患儿表现在某一方面的突出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专项训练。家长可采用记日记形式来观察矫正效果,做到心中有数。

3、语言训练: 比如与同龄孩子一起玩耍或和成人一起做游戏。家长应帮助孩子创造语言环境,尽量多与孩子讲话,纠正孩子发音,久而久之自然会产生一些效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走出自闭 看电视学会说话 英国自闭症男孩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同服藿香正气水和头孢会丧命? 使用头孢类药物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藿香正气水的用量又上升了。一条针对藿香正气的消息,近日在社交平台上疯传。该传言很震撼地告诉你,藿香正气水和头孢在一起就是毒药,会……详细>>

老玩手机手指容易变粗 常玩手机会有哪些危害?

英国一家通信公司近期发布的“移动生活报告”显示,劳累过度的手指会比平时肿胀约15%的体积。每天玩2小时的手机,37%的人就会出现关节肿胀……详细>>

关节炎患者10人中必有1个 关节炎会有什么特征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关节炎患者有3.55亿人,相关卫生组织将关节炎列为世界头号致残性疾病。在中国,截至2015年统计,中国大陆的……详细>>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