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8岁工程师确诊脑干出血 只因他忽略了这8个“信号”

2018-10-21 09:00:09      家庭医生在线

48岁的于先生是一名IT工程师,打年轻的时候他就有一个外号,人称拼命三郎,于先生的拼命体现在他的工作上,没日没夜的工作,几乎成了他的一个标榜。

谈及自己的丈夫,于先生的妻子不禁潸然泪下,他的压力很大,她也很多次劝他要保重身体,但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中午的时候,于先生突然出现头痛呕吐,当时以为是感冒了,妻子还去药店给他买了感冒药,但到了晚上,情况越来越不对劲,于先生甚至出现了嗜睡,肢体活动障碍。

送到医院一检查,这才发现是脑出血,医生说情况非常危险,因为出血的部位位于脑干,脑干出血的致死率特别高。

为什么于先生年纪轻轻就患上脑出血呢?据了解,于先生从来不抽烟不喝酒,也没什么别的爱好,但一工作起来就特别疯狂。医生说,像于先生这样的,虽然不抽烟也不喝酒,但长时间从事脑力运动,平时熬夜更是家常便饭,压力特别大,这些都非常容易诱发脑血管疾病。此外,这可能还与于先生忽略了脑出血的一些早起征兆有关。

脑出血会有八个信号?出现这些信号应该警惕脑出血:

经常反复流鼻血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有流鼻血的现象,偶尔一次流鼻血不足,对健康造成危害,但是经常反复的流鼻血,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高血压所导致的,那么高血压得不到有效控制,病情越来越严重进一步就会诱发脑出血。

突然剧烈头痛

在平时感觉自己并没有头痛的症状,但是没有任何原因的情况下,突然出现了剧烈头痛的症状,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这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重视了,很有可能是脑出血的前兆。

颈部僵直

经常感觉到肩颈部不适,会感觉颈部僵直,特别是后枕部不适的症状相当明显,尤其是在低头的时候,上胸部的动作比较困难。

经常有头晕的症状

病人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有头晕的症状,总感觉到环境在不停的旋卷或者站立的时候总感觉到站不稳,有时候甚至会晕倒在地。

暂时性视物模糊

在平时看东西的时候,总感觉到比较模糊,或者是眼前总有黑影或者有重影的出现,视力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休息之后会恢复正常,但是反反复复就会导致眼睛视力问题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失明的。

突然出现一侧身体麻木

在平时如何感觉到身体突然失去了控制,一侧身体突然疲乏无力或者麻木,感觉做什么事情都不受控制,会走路不稳和嘴歪。

突然出现语言障碍

在和他人聊天的时候,突然说话说不清楚,会出现语言障碍,甚至吃饭会有吞咽困难,这时候应该引起重视的,也是脑出血的前兆。

出现意识障

在平时反应能力比较差,会有走路不稳的现象,甚至神志不清和大小便失禁,做什么事情都力不从心。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精神压力大 脑出血

研究称中国约1.73亿人有精神疾病 多数因生存压力过大

外媒称,精神疾病的范畴很广,包括焦虑、抑郁和强迫症等小状况,以及可能导致吸毒和严重犯罪的其他问题。2009年,世界卫生组织称,精神疾病—……详细>>

[2.10]回龙观医院:社会心理因素在精神疾病中的作用

为了进一步阐明社会心理因素在精神疾病中的作用,回龙观医院特举办“社会心理因素在精神疾病中的作用”的主题讲座,南振国主任医师将莅临现场开讲……详细>>

女子因心病挥霍两千万 双相情感障碍是什么

自2012年来,成都女子黄英(化名)买买买就根本停不下来,其“战利品”包括价值260多万的玛莎拉蒂、LV包包和普拉达包包、5万元的钻石项……详细>>

压力山大!青年女性或因不堪重负而陷精神危机

你是否常常感到焦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英国青年女子互信组织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年纪在20岁左右的女青年们饱受来自经济、工作……详细>>

大邱精神病医院爆发疫情?不要慌,做好这4件事能把病毒拦在门外!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国外肆虐,很多国家纷纷封国。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弄得人心惶惶。首要做的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摆正好心态,减少不必要的出……详细>>

  • 王海军

  • 张世忠

  • 龙浩

  • 张泽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