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新研究表明:按时吃早饭动脉硬化少

2018-10-18 10:03: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项新研究发现,不吃早饭会令动脉粥样硬化风险升高2.5倍。

动脉粥样硬化是堆积在血管内的脂肪和钙质变成斑块后导致的血管变硬、狭窄状态,可能引起心肌梗死脑卒中等病症。研究人员以无心血管疾病史的4052位40~54岁西班牙人为对象,进行无症状动脉粥样硬化情况调查。受试者参与冠状动脉钙化积分、血管超声波检查及生活习惯调查,并按照不同的早餐模式被分成三组——无早餐组(占3%,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不及全天的5%);低热量早餐组(占70%,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为全天的5%以上),高热量早餐组(占27%,晨间摄入的热量比例超过全天的20%)。结果表明,三组人的无症状动脉粥样硬化情况分别占比75%、64%和57%。

按时吃早饭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大的帮助的,但是你知道,如果不吃早饭会有哪些危害存在吗?

你的心情会变差

可能跳过一顿饭的的结果之一是它对你的情绪的影响。是的,当你不用餐补充体能时,那些血糖水平会大幅度下降,而经常缺少正餐会引发与我们身体的生存模式相关的压力反应,造成精神不稳定甚至轻度抑郁

影响你的注意力

糖水平的下降不仅会影响你的情绪,还会影响你专注于简单任务的能力。这是因为我们的大脑运用葡萄糖,而葡萄糖越少,帮助大脑发挥最佳功能,越有可能减少注意力。如果你因为太忙而跳过饭菜,并认为你正在创造更多时间来提高工作效率,那么再想一想。跳过这顿饭只会在短期内恶化你的工作表现,或者如果定期完成,也会长期影响你的工作表现。

你更有可能暴饮暴食

你越饥饿,你的大脑就越能告诉你的身体越要充满食物 ,即使你不需要它。所以下次吃饭后吃东西时,你更可能吃得过饱,并且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不仅如此,但你更有可能达到垃圾食品而不是健康食品,这意味着仅仅由于跳过早餐时间而导致膳食更不均衡更不健康。

你更有可能变得更胖

你不仅更容易通过暴饮暴食来增加体重,你的身体过度补偿,因为它们拼命地存储着你最终吃的食物的能量,所以千万不要认为偷偷跳过早餐,午餐或晚餐会帮助你减肥。事实上,它很可能会有相反的影响,特别是定期的影响。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饭有哪些危害 不吃早饭的危害 不吃早饭

老太吞铁钉补铁 补铁补血吃这几种食物

俄罗斯乌兰乌德市一名74岁的老奶奶因经常无故发热前往医院就诊,医生为她照射X光片后在她的肚子里竟发现了152根螺丝和铁钉,甚至还有门栓和……详细>>

17种抗癌药品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吃这些食物也可抗癌

据报道,10月31日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自11月15日起,阿扎胞苷等17种国家组织谈判的抗癌药品将纳入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详细>>

为减肥不吃早餐更容易长胖 如何正确减肥瘦身

据外媒报道,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周三次以上不吃早饭的人比坚持吃早饭的人更容易长胖。也就是说,如果以减轻体重为目标,不吃早饭反而会招致相反……详细>>

RNA免疫疗法防治两种癌症 防癌症多吃几种食物

现在全球乳腺癌的发病率一直是居高不下,严重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和生命,很多人死于乳腺癌,胰腺癌是消化道的癌症,死亡率非常高,而且患上胰腺癌……详细>>

男子吃生蚝染格林巴利综合症 格林巴利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美国佛州一对夫妇因食用生蚝导致食物中毒,其中丈夫甚至因此染上罕见疾病,差点终生瘫痪无法行走,虽已康复但未来仍会持续感到疼痛,感官与其他神……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