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新抗原癌症免疫疗法用于胰腺癌:患者术后生存达2年

2018-10-17 09:42:28      家庭医生在线

Targovax公司是一家临床阶段的生物技术公司,专注于开发新型免疫激活剂用于难治性实体瘤的治疗。近日,该公司公布了实验性药物TG01开放标签I/II期临床研究CTTG01-01中32例患者的完整数据集。

该研究在英国和挪威的4个临床中心开展,评估了TG01/粒细胞-巨噬细胞集落刺激因子(GM-CSF)与吉西他滨作为辅助疗法用于已切除胰腺癌病灶患者的疗效和安全性。该研究共入组了32例患者,随机进入两个队列接受2种不同的给药方案。第一队列(n=19)在化疗前和化疗期间接受了更多的TG01注射,具体为:每例患者在6个周期吉西他滨化疗前、中、后共接受了多达36次TG01/GM-CFS注射,其中化疗后平均仅接受一次注射。第二队列(n=13)在完成化疗后接受了更多的TG01注射,具体为:每例患者接受了多达15次TG01/GM-CFS注射,其中化疗后平均注射了7次。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安全性和免疫激活,次要目的是评估疗效(无病生存期[DFS]和总生存期[OS])。截至目前的汇总数据显示:

疗效方面:1)整个研究患者中,中位DFS为16.1个月,中位OS为33.4个月,72%(n=23/32)的患者在手术后2年仍然存活,94%(n=30/32)的患者表现出突变RAS特异性免疫激活。2)第一队列中,中位DFS为13.9个月,中位OS为33.1个月,68%(n=13/19)的患者在手术后2年仍然存活。3)第二队列中,中位DFS为19.5个月,在数据分析时中位OS仍未成熟,77%(n=10/13)的患者在手术后2年仍然存活。

对于胰腺癌相信有些人并不是很清楚,下面我们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胰腺癌?

遗传因素:不完全统计显示,一个家族中如果有1人罹患胰腺癌,那么该家族中的其他人罹患胰腺癌的几率就是一般人群的4倍,基因诱导胰腺癌的过程是非常复杂的,就目前的医疗水平而言,胰腺癌发病被认为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

不良饮食习惯:研究证实,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盐以及熏烤、煎炸、腌制类食品的人,不但容易患上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也极易罹患胰腺癌。另外,经常喝咖啡的人罹患胰腺癌的几率也要比不喝咖啡的人高4倍。

服用化学药物:实验发现,服用化学药物可导致胰腺癌发生,经常与化学物质接触的人相较于常人来说,罹患胰腺癌的几率要高很多。

吸烟:吸烟的危害不言而喻,最新研究发现,香烟中的尼古丁会影响胰腺分泌,进而导致胰管上皮发生恶变,给胰腺癌可乘之机。

胰腺癌的预防措施

1、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因为胰腺癌和吸烟喝酒是息息相关的,所以吸烟喝酒是一定要控制的,最好是不吸烟,喝酒还是可以适度,但是过分了都是不好的。

2、饮食习惯要正确不吃过咸过辣的食物,过热过冷以及变质的食物也不能吃,这些食物对身体的刺激比较大,还有一些含有致癌物质比较多的食物也是要拒绝的,比如说腌制的东西就要注意。

3、保持良好的心态现代社会每个人的压力都是非常大的,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影响也很多,一定要把心态摆正,保持身心的愉悦,预防胰腺癌。

4、加强锻炼每天都要坚持锻炼半个小时以上,增强自己的抵抗力,让毒素通过出汗及时的排出体内,预防胰腺癌。

5、生活规律现代很多人都是生活不怎么规律,来自于各方面的原因,想要预防胰腺癌的袭击,一定要坚持良好的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预防 胰腺癌原因 胰腺癌

民法典草案:未成年时遭性侵18岁后仍可诉?如何预防性侵?

性侵一般发生在弱势群体中,小的儿童,大到中老年人,最让人们切齿的就是儿童性侵。最近这几年儿童性侵的报道越来越多,因此做好儿童性教育至关重……详细>>

心血管病死亡占总死亡原因的首位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农村为44.6%,城市为42.51%。农村心血管病死亡率为295.63/10万,其中心脏病死亡率……详细>>

哮喘女乘客抱怨客机上有猫被赶下飞机 哮喘的过敏原有哪些?

据外媒报道,继粗暴拖拽乘客下机丑闻后,美联航日前又再次遭指控——一名女乘客因患有哮喘,抱怨同机乘客不该把猫咪带上飞机,这名有哮喘的女乘客……详细>>

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呕吐腹泻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夏季酷暑难耐,但总有人火锅配冷饮,这样不仅伤肠胃,还会造成呕吐、腹泻的情况。近日,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部……详细>>

男子酒后乱性怕得艾滋检查强行手术 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

小陈说上个月自己的一次酒后性行为,让他非常忐忑,他老觉得自己会得艾滋病,后来一场感冒,更让他觉得自己病的不轻。小陈来到医院,医生表示先对……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