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鲍曼心脏病离世 心脏病早期症状你知道吗

2018-10-15 09:19:24      家庭医生在线

10月14日晚,记者从成都篮球协会获悉,据FIBA官方透露,国际篮联秘书长、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鲍曼先生因心脏病不幸去世,享年51岁。去世前他正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活动。

对于心脏病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个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么心脏病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症状一:打鼾

睡眠时打鼾其实是心脏还处于工作状态,这是心脏病的警报信号。如果一个人有长期打鼾的症状,那就要多加留意,这样的人比不打鼾的人更容易得心脏病和中风等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症状二:耳鸣

不同程度的耳鸣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里比较常见的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时,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专家表示,45周岁以上的中年人如果连续或频繁耳鸣时间长达1周,就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

症状三:流感好得慢

流感五六天之后症状仍得不到改善,可能是心功能变差的信号。心肌炎与流感之间存在一定关联。心肌炎还会发生于病毒性喉炎或胸膜炎发作或之后,这些疾病容易被误诊为流感。

症状四:浮肿

心脏病患者由于心脏负荷过重,导致静脉回流受阻,所以会出现水肿,这也是心脏病最常见的症状。一旦发现轻微水肿,就要警惕心脏病了。

症状五:胸痛

胸痛是最常见的心脏病信号,常位于胸骨后,是一种紧缩性压榨性疼痛,常可放射至左肩、左臂,甚至可达左手无名指,时间持续较短。有些人表现不典型,有时只是感到气不够用,或心窝难受,有的表现为上腹痛,肩痛,下牙痛,应引起足够重视。

症状六:不能平卧

不能平卧是具有典型意义的心脏病表现,早期可能只有把枕头抬高才能睡觉,否则就会感觉胸闷,后期常有不能平卧,或夜间憋醒,必须坐起来才能缓解的情况。

预防心脏病三大法宝

一、健康的饮食习惯

健康的饮食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要保证营养均衡:

1、每日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超过300毫克

2、脂肪的摄入不超过总热量的30%

3、少吃或不吃蔗糖、葡萄糖等精糖类食品

4、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水果、新鲜蔬菜、植物油

二、坚持适当运动

体育锻炼可以使心肌收缩力增强,外周血管扩张,有助于增强心功能。建议日常生活中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与身体状况相适应的体育锻炼,预防心脏疾病。

散步:散步可以起到增强心功能,降低血压,预防冠心病的效果。对于运动时会出现心绞痛的人来说,可以改善病情。每次散步可坚持20分钟至1小时,每日1~2次,或每日走800~2000米。身体状况允许者可适当提高步行速度。

慢跑:慢跑或原地跑步亦可改善心功能。至于慢跑的路程及原地跑步的时间应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不必强求。

太极拳:对于高血压病、心脏病等都有较好的防治作用。一般而言,体力较好的患者可练老式太极拳,体力较差者可练简化式太极拳。不能打全套的,可以打半套,体弱和记忆力差的可以只练个别动作,分节练习,不必连贯进行。

三、24小时心电监护

心电监护对于预防心脏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能够帮助大家更客观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第一时间发现心律异常,遏制疾病的发展。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早期症状 心脏病

大妈脑膜瘤头痛8年误当高血压 6大症状警惕脑瘤

65岁的阎大妈8年前开始头痛,她一直以为是慢性病高血压造成的。多年来头痛越来越重,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脑袋里竟长了6×6厘米大的脑膜瘤。……详细>>

关注冠心病等四大危险因素 高血压危害大列榜首

每年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心脏日”,天津市胸科医院心脏科主任、市心血管病学研究所所长丛洪良教授提醒,心血管疾病是可通过健康饮食、规……详细>>

癌症发病率增长很快 这四类人最易患癌

今日起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届宣传周的主题是:“均衡膳食,戒烟限酒,适时筛查,规范诊疗,快乐生活”。昨日,北京市卫计委相关负责……详细>>

美国“心肺复苏之父”病逝 心肺复苏法知多少?

据港媒报道,美国的心肺复苏法(CPR)先驱祖德医生(Dr。 James Jude),28日在佛罗里达州因长期病逝世,享年八十七岁。详细>>

[6.7]报名参加中山六院讲座:“拯救”肠道健康 防范癌前病变

中山六院开展 “拯救”肠道健康,防范癌前病变的名医大讲堂活动,欢迎广大市民预约参加!详细>>

  • 林兆原

  • 胡锦兴

  • 王昊飞

  • 黄伟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