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吴兆南去世享年93岁 老人长寿有何法宝

2018-10-15 09:16:11      家庭医生在线

据吴兆南相声剧艺社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台湾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吴兆南先生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洛杉矶去世,享年93岁。

吴兆南,字宗炎,1924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平中国大学经济系。他在胡同里长大,常往茶馆跑,喜欢听说书。久而久之,他对“说的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13岁那年,他拜侯海林为师学京戏,文、武、丑都学。唱京剧为他日后“说、学、逗、唱”练就了一些基本功。

93岁也是高寿了,只是对于长寿的老人来讲,他们是怎么做到如此长寿的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1、起床后马上喝杯温开水

人体在一夜的睡眠中会丢失500毫升的水分,而温开水不仅能补充水分,还可以帮助提升体温。体温每上升1度,人体的基础代谢也会随之提高10%。

2、一周至少喝3次蔬果汁

一周至少喝3次蔬菜或者水果汁,能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降低75%。

3、每天晒15分钟的太阳

适量地晒太阳能帮助人体制造维生素D,而研究表明维生素D有抗癌的作用。

4、适当出汗

运动时的运动量要以出汗为宜,出汗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毒素。

5、每天步行30分钟

死亡率最高的人是那些平时几乎不走路的人,而每天步行30分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健康长寿。

6、晚饭早吃,晚上八九点之后不吃东西

晚饭早点吃,到了晚上八九点钟之后不再吃任何东西。因为体内的脂肪在半夜2点时最容易蓄积。

吃什么能长寿

1、鲜枣

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

2、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的铁元素含量十分之高,而我们的身体内没有铁,我们就没有新鲜的血液。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如果缺铁,就会导致全身虚弱、烦躁健忘面色苍白头晕心悸

另外,铁元素还是不为人知的“胃部营养剂”,一旦缺乏,就会导致有害细菌在胃内聚集、繁殖,不但容易染上肠胃炎,还有患上胃癌的危险。

3、奶酪

40克奶酪=200毫升酸奶=250毫升牛奶,小小一块奶酪中的钙含量和一大杯牛奶中的钙元素一样多呢!钙是体内含量最多的矿物质,99%的钙质都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之中,用以打造身体的强健“硬件”。

钙元素还能帮助身体加快脂肪的消耗,同时促进新陈代谢,排出毒素。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长寿秘诀 老人长寿方法 老人长寿

胸模大赛辣妈夺冠 有损女人胸部的6个不良习惯

7月16日晚,安徽合肥,第六届国际胸模决赛举行,12名胸模经过“中国风”、“时装”、“概念内衣”等四轮比赛角逐,最终产生冠亚季军,辣妈主……详细>>

初三高三学生超八成近视 治疗近视有什么好方法?

北京市初三和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超过了八成,如果父母双方近视孩子近视的几率将高达26%,近视低龄化趋势日益显著。目前,我国青少年眼部屈……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