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愤怒两小时心脑血管病高发 如何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病?

2018-09-16 10:38:17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大烦恼多容易让人发脾气,但是如果你心率储备不好,可没有资格发脾气,否则心脑血管疾病就要找上门了。

哈佛大学有项研究挺逗,每天发火五次以下比较科学。那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心血管疾病的低危人群,还可以偶尔发发火,高危人群就不能发火了,如果频繁发怒使患病风险积累,将成为人们患病的导火索。暴脾气就成了心脑血管疾病的定时炸弹了。

欧洲心脏杂志报道,愤怒后的两个小时为心脑血管发病高峰期,并且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了五倍,患中风的风险增加了三倍。这其实就是心血管的适应问题,可以用“心率储备”来解释。发脾气后,短时间内心跳能够恢复正常,这种人调节能力好,发脾气没有太大问题。有些人爬楼后两小时,还心慌不止呢,这就是心脏的心率储备不好。

那么大家该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呢?其实多吃以下食物就能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哪些食物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消除体内的垃圾,能够起到清除自由基的作用,西红柿可以生吃或者做成西红柿蛋汤,既美味又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西红柿能够让血管保持弹性,因为西红柿含有黄酮素,所以能够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

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可以增强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而且红萝卜中的琥珀酸钾盐能够有效的防止血管硬化,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且胡萝卜中的果胶能够降低血液浓度,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并且能够排除毒素,所以经常吃胡萝卜能够预防血管硬化。

冬瓜

冬瓜可以起到清热排毒和生津止渴以及利尿消肿的作用,经常吃冬瓜可以起到降低血压和血脂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动脉硬化冠心病,而且能够防治糖尿病。

花菜

花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还含有矿物质,钾,钙,铁等。经常吃花菜可以增强免疫力,能够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可以减少患心脑疾病的几率。

小白

小白菜是一种绿叶蔬菜,多吃绿叶蔬菜是很不错的健康选择,小白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进入消化道之后,就能够与脂肪相结合,可以促进体内脂肪的分解,能够防止血浆胆固醇的形成,可以减少患动脉粥样硬化的几率。

玉米

玉米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脂肪酸能够帮助人体脂肪和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老年人在平时可以用玉米来煲汤喝,既营养又能够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洋葱

洋葱含有丰富的前列腺素a这种物质可以使血管扩张,能够降低血液黏稠度,可以起到调节血脂的作用,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多吃洋葱,可以起到预防高血脂的作用。

海带

海带含有优质蛋白质,而且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对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和糖尿病都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同时海带中含有丰富的昆布素和盐藻多糖,这些物质可以起到降胆固醇和降脂蛋白以及预防血栓的作用,对于动脉粥样硬化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心脑血管病 生气

催熟剂使用难检测 蔬菜一抹就熟是否有害不明确

黄瓜“一抹”就变粗、西红柿“一抹”就变红……记者调查发现,这些蔬菜不少是在还没有成熟时被抹上“催熟剂”,提前上市,进入百姓餐桌的。令人担……详细>>

原来西红柿和它才是绝配 降压降糖防中风

在这又湿又冷的时节,很多人感觉不适;尤其是有高血压、便秘、肠胃不适、容易疲劳、抑郁等病症的人,会更加感觉不舒服!详细>>

英国研究表明西红柿易引发体臭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0日报道,化学家兼医生的查尔斯﹒斯图尔特博士最近提出避免体臭的方法之一是勿食西红柿。这位博士曾经开始了一项对英国……详细>>

每年12月和1月是“心梗爆发期”!8个意想不到的前兆,知道 能救命

如果将人的身体比作一辆汽车,那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可以将营养物质以及氧气通过血液送至各个器官来帮助正常代谢。但心脏容易受到环境、饮食……详细>>

猝死的人都有这些规律,别让自己太劳累!

猝死,在近些年比较常见的,经常在新闻报道以及生活中见到年纪轻轻的人突然间猝死,人们在感叹生命无常的同时,也担心自己随时发生这种情况,其实……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