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睡前玩手机竟能导致白内障?如何预防白内障?

2018-09-15 09:58:02      

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是首位致盲性眼病。早期发现积极治疗,我们的眼睛才有可能恢复健康。

睡前看手机引发白内障

以色列科学家最新发现,长期使用手机会导致眼睛出现永久性损伤,干扰眼球聚焦的功能,甚至会令眼球产生白内障。

试验中,科学家对与人类眼球晶体十分相似的雄牛眼球晶体进行研究,把这些晶体暴露于热度、辐射微波度与长时间使用手机所释放的相同环境下。经过两星期后,再与未经过特别处理的晶体相比,发现者在光线下,较难聚焦,会令眼睛出现模糊影像。

另外,科学家还发现暴露在上述环境下的晶体组织会出现白内障的先兆“气泡”,且造成的伤害是永久性的。以色列科技学院的科学家警告,手机的辐射微波会造成不可补救的伤害,建议人们尽量使用固定电话,减少使用手机。

预防白内障从日常习惯做起

1、合理饮食

宜含丰富的蛋白质,钙,微量元素,多食维生素A,B,C,D的食物,平时多食鱼类,能保持正常的视力,阻缓白内障病情的进展。

2、积极防治慢性病

包括眼部的疾患及全身性疾病,尤其是糖尿病最易并发白内障,要及时有效地控制血糖,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发展。

3、注意用眼卫生

平时不用手揉眼,不用不洁手帕、毛巾擦眼和

洗眼,用眼过度后应适当放松,久坐工作者应间隔1~2小时起身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或做眼保健操,要有充足的睡眠,及时恢复疲劳,这也是预防白内障需要注意的。

4、禁烟

吸烟易患白内障已被实践所证实,应及早戒烟。

5、预防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易损害晶状体,导致白内障发生。因此,一旦遇到各种原因引起的腹泻、呕吐,或在高温条件下大量出汗,都应及时补充液体。一般情况下,只需喝白开水、茶水即可。

6、保持心情舒畅

培养对多种兴趣爱好来陶冶情操。老年患者可与年轻人多交谈,能分散对不愉快事情的注意力,燃起生活的热情,从而起到阻止和延缓病情进展的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白内障 白内障原因 白内障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大学生产子后随即上课死亡 女人为何一定要坐月子

“大宝宝,我想等你一起回家!”这是24岁的榆林小伙小峰最大的心愿,但6月6日,随着女友洁洁的突然离去,他能够一起带回家的,只能是他们刚刚……详细>>

婴儿中耳炎发作东航紧急返航 中耳炎为何会发作?

1月7日消息,东航一航班今天上演冬日暖心一幕,东航从日本东京飞上海浦东的航班起飞不久紧急返航日本,航班因此延误2小时35分,但130多名……详细>>

女子取出15斤中巨型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为何会出现

45岁的张女士是一个特别能干的女性,做销售工作非常勤奋,经常会忽略自己的健康,可是半个多月前,发现自己的腹部不断的变大,没几天的功夫居然……详细>>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 吕林

  • 邹玉平

  • 苏鹏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