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被狗咬伤屁股或面临流产 孕早期如何预防流产

2018-09-14 09:39:05      家庭医生在线

前不久,深圳某工业园内,一位怀孕50多天的女子不慎被公司门口栓着的一条狗咬伤,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两次协调未能达成一致。咬人的狗没有办理相关登记,是否烈性犬只还有待调查,孕妇被狗咬伤屁股或面临流产,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他们建议双方走法律途径。

孕早期如何预防流产,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预防流产的方法有多种多样,但每个孕妇的情况不同,尤其是曾经流过产的朋友们,因此适用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具体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

1、新婚初孕,准妈妈和准爸爸性欲比较旺盛,夫妻房事时情绪亢奋,动作激烈,使准妈妈子宫强烈收缩而导致流产。同时,准妈妈在强烈的性兴奋刺激下,体内雌激素分泌增多,孕激素分泌相应减少,也可能诱发先兆流产。

2、准妈妈不注意保健,孕妇怀孕后过分劳累,睡眠不足,再加上上班时吃饭随便对付,晚上回家后又没有经历进行调剂,长期饮食不周,这种超负荷而又营养不足就很可能造成流产,怀孕的早期不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3、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愉快的心情,对于妊娠引起的种种不适,要认识到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不是特别剧烈,要有信心坚持耐受,避免过分焦虑,更不能滥用药物缓解症状。

4、营养要全面均衡,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营养都要靠饮食来维护,所以孕妇的营养一定要均衡合理,荤素搭配,粗细结合,饥饱适度,不偏食不挑食,可根据孕妇的活动量及体质和孕前的体重决定摄入量和饮食重点,要特别加强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摄入。

5、怀孕早期除了用药注意以为,生活环境也是很重要的。除了妈妈自身不能吸烟饮酒以外,最好要远离吸烟的环境。以免烟雾造成胎儿的缺氧。妈妈们也不要到卫生不好的公共场所环境或者有有害气体排放的工厂去,远离有害气体和病毒引起的胎儿畸形。

一旦怀孕知道早期的修养是很重要的,所以如果可能的话就尽量的不要去工作啦,不要做过多的体力劳动,平时用电脑工作的话不要做的太久,使用电脑的时候也不要用的太长,穿上防辐射的服装,必要的时候进行休假。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被狗咬 预防流产 孕早期

7岁女孩肚大如怀胎十月 体内摘出3.9公斤重肿瘤

昨日,在市儿童医院,小春兰术前还隆起很大的肚子,如今已扁平。记者 张锦辉 摄详细>>

防辐射服到底穿还是不穿? 专家称穿不穿意义不大

据央视调查称:防辐射服防辐射是个谎言,事实上,防辐射功能并没有商家宣传得那么“神”。对此,港城孕妇是何反应?防辐射服到底穿还是不穿?记者……详细>>

防辐装作用尚无医学定论 没必要谈“辐”色变

防辐射孕妇装对胎儿有没有保护作用? 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巨大儿达13% 医生:孕期营养过剩对母子都不好

近日,哈市妇产医院随机对1200名新生儿进行了抽样调查,其中152名属于“巨大儿”,约占调查总人数的13%。根据1980年的统计数据显……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