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揭开恶性脑瘤“长生不老”的秘密 恶性肿瘤的预防手段

2018-09-12 09:01:33      家庭医生在线

“长生不老”是癌症细胞的关键特征之一。健康细胞通常只能进行有限次数的细胞分裂,而肿瘤细胞则能够无限制地不断分裂增生。健康细胞的寿命由染色体两端称为端粒的结构来决定。就像鞋带两头的塑料套保护鞋带不会因为磨损而脱线一样,负责保护染色体结构的稳定。

肿瘤也是有恶性和良性之分的,恶性肿瘤的发病率现在是越来越高了非常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所以说我们要注意预防恶性肿瘤。我们平时一提到恶性肿瘤很多人都会有不寒而栗,因为恶性肿瘤基本上都是会和痛苦和死亡联系在一起的。

1、吸烟已经成为了世界性的公害,而且二手烟对人的伤害也很大,除此之外,还要多吃一些可以预防肿瘤的食物,比如洋葱和大蒜等等,我们还要限制高脂肪的饮食,多喝一些蔬菜汁,多吃一些生萝卜,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元素。

2、通过健康教育提高人群对致癌因素的认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减少或消除致癌因素对人体的危害,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减少其发病率。保持平衡营养,摄入充足的新鲜水果和蔬菜,规律进食,禁忌暴饮暴食,戒烟限酒,禁食霉变食物。

3、少食烟熏食物等均可降低癌症的发病率,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适量的运动。注意环境保护,注意工作职业防护,减少环境污染对机体的作用。注意自我检查,定期查体,发现异常肿块及时就诊。

4、对人群普查和筛查,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在积极治疗恶性肿瘤的基础上,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主动配合康复运动,最大限度恢复功能状态,定期监测和复诊,预防疾病复发和转移。

5、经过控制饮食、加强活动及保持体重后,每年主动做一次防癌检查,每个人体内都有癌的基因细胞,但是不一定每个人都会得癌症。但当你的免疫功能低下的时候,正常的细胞减少,癌细胞就会增多。有肿瘤家族史的人最好一年检查两次身体,健康人则建议每年查一次。

此外尽早治疗癌前病变也是预防肿瘤的主要方法。由此可见,大多数肿瘤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改变不良饮食习惯、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治疗癌前病变就能很好的预防肿瘤。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恶性肿瘤怎么办 恶性肿瘤预防 恶性肿瘤

6岁男孩肾病综合征呼吸衰竭 肾病综合症这些症状不能忽视

据报道,一名3岁男孩被确诊为肾病综合征后一直长期服药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容易生病,几乎每周都要去一两次医院,有时是复查,有时是看病。上周男……详细>>

脸盲症女子站在镜子认不出自己 脸盲症如何记住一个人?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0报道,美国一位女性患上了一种较为罕见的疾病——脸盲症。这位女士的症状十分严重,站在镜子前,她甚至都不能认出自……详细>>

[5.18]中山三院:发现尿酸升高 到底要不要吃药?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尿酸高、高尿酸血症以及尿酸与痛风的相关知识,中山三院特举办“发现尿酸升高 到底要不要吃药?”主题讲座,现场将有专家为大家……详细>>

11岁女孩从小就“漏尿” 常年穿纸尿裤卫生巾苦不堪言

小璐本应该无忧无虑地跟同龄人一起学习、玩耍,可是她总是自卑,觉得自己跟其他人不同。原来她自小就有着难言的尴尬,下半身总是湿哒哒,有一种难……详细>>

看见小虫就拍差点儿毁容 端午前后外出要提防5种毒虫

26岁的刘小姐被隐翅虫袭击后的面部颈部都是红斑,表面有脓疱,呈条索状,并火辣辣的疼,端午前后还要提防5种毒虫 遭遇毒虫该如何自救?详细>>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