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英国10岁男孩体重超200斤 儿童肥胖的危害

2018-08-14 09:05: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英国有一名10岁的男学生体重严重超标,他的母亲一直为儿子的身体状况感到担忧,并认为由于英国的医保制度,儿子随时面临因为无法治疗而死亡的结局。10岁的他体重大约108公斤,被认为是英国最肥胖的小学生。

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不能忽视肥胖这个因素。对于儿童的肥胖更是不能轻易忽略。因为,肥胖给儿童的成长路上带来的除了自卑被嘲笑以外,更多的是可能隐藏着的疾病,肥胖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心情要避免儿童肥胖,那么,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1、呼吸道疾病:肥胖的孩子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重度肥胖的孩子,由于胸腹部、咽部脂肪增多,妨碍正常的呼吸,容易造成缺氧,一旦患呼吸道疾病,往往不容易治愈,甚至会发生呼吸衰竭而死亡。

2、心肺功能降低:胖孩子的运动能力一般比较差,有时被家长、老师看作是“懒”,其实这已是心肺功能降低的表现。在年龄、身高相同的情况下,胖孩子的体重比瘦孩子重,那么心肺就要增加循环和呼吸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这相当于心肺增加了负担。

3、皮肤病问题:如果孩子体重超重的话,那么孩子就很容易得黑棘皮病,这种病的主要症状是脖子后面、两腋部位、体褶处以及身体的关节处都会有大量色素沉积,而且角质化的现象很严重,也会出现比较柔软的斑块。

4、呼吸问题:呼吸问题最主要是哮喘症和其它一些呼吸问题。但是哮喘和肥胖、超重之间有没有联系还未有定论。从表面看来,哮喘与肥胖发病率成正比。睡眠障碍性肥胖的孩子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几率很高,是体重正常孩子的4-6倍。

5、雄性激素过多症:对青少年阶段的女生和青年阶段的妇女来说,中心性或者是腹部脂肪太多的原因可能是是体内分泌过量的雄性激素。处于青少年阶段的女生患肥胖症后,对胰岛素的抵抗作用也与腹部堆积的脂肪的量有关,女生得了肥胖症可能会导致其经期混乱。

儿童过于肥胖很容易引起其它并发症。过于肥胖的孩子长大后肥胖几率也会比较高,但是,没有足够的数据可以证明肥胖儿童到底有多危险。但是,如果不对此类儿童给予足够的重视,并且进行科学的治疗。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的危害 儿童肥胖

北京暴雨中女子淡定做美甲 女人爱美的心你无法想象?做美甲有什么危害?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做美甲成为一种流行时尚,这美甲后确实很漂亮,显得手白又手指长,殊不知频繁做美甲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甚至会导致灰指……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男子自曝长期熬夜脑出血病危!年轻人这么熬夜小心丧命

微博网友发长文自曝脑出血的经历,不少网友看了深有同感,熬夜、少运动、三餐不定的确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年轻人这么熬夜有哪些危害?详细>>

男性晚育或导致下一代高度近视 该如何预防高度近视

由瞿佳、金子兵领衔的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团队近日宣布,在针对早发型儿童高度近视(更少环境因素作用)研究中,发现全新的早发型高度近视致病基因B……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