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高管患癌月薪下降到2000 怎么才能防止癌症

2018-08-11 07:24:35      家庭医生在线

日前,有媒体报道,尤先生是厦门一家美资物流公司的大客户经理,已经工作24年。3年前的一次体检,他被确诊为肝癌,住院的次月,他看到工资条时,只有1200元,这就是他病假医疗期间的薪酬。由于原先他的工资高达月薪2.5万,这让他产生巨大的落差。

一、企业负责人柯先生:企业做法合法合规,并非针对一人

该企业厦门区的负责人柯先生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是根据相关条例支付工资,合法合规。柯先生:“1200元的工资是这样来的,在长病假期间,厦门有一个最低工资标准,在2015年时,最低工资标准是1500元,我们按照80%发放工资,我们并不是针对尤先生给他1200元,而是按照厦门市的规定来发放的。”根据《厦门市企业工资支付条例》第21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者医疗期和工龄长短发放病假工资。在尤先生患病的2015年,厦门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企业按照最低工资标准的80%进行发放。企业厦门区负责人柯先生表示,医疗期间对其工资的调整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来执行的,并非只针对一个人进行的调整,公司对所有员工一视同仁。柯先生:“2015年他请的病假,企业怎么可以同意那么久。公司是合法合理地做这个事情,2015年到现在已经接近三年的时间,三年里,我们所有的资料记录都有给仲裁法庭,让其知晓中间的过程,当时我们也准备了相关的资料给法庭那里,尤先生也请了两位律师协助他。”

1、远离烟酒及部分咀嚼类产品

抽烟第一时间都是想到什么肺癌,但是很多人都觉得说抽了几十年的烟草了,我咋个没有出事儿?那恭喜你,你运气真好。我建议这类人群去医院问问,去问问那些患肺癌的人是怎么引起的?抽烟绝对比不抽烟的患病几率多的多的的多的多;除此之外,还有酒类,胃穿孔,胃出血都可以保全性命,加以治疗,但是太久之后来个肝癌,那时候后悔悔之晚矣!

2、预防病毒感染

感染类细菌分很多,一些癌症都是有病毒引起的,所以对那些接种疫苗,就显得非常的有必要了,比如接种乙肝疫苗,可以有效预防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这样的话,基本也就消除了因乙肝病毒引发的肝炎,导致肝硬化等等,最后造成肝癌!

3、一定要控制体重

这不是开玩笑的,根据很多数据表明,身体肥胖之后,增加的脂肪会导致增加大肠癌,食管癌,胰腺癌,肾癌,子宫内膜癌和更年期的女性的乳腺癌的患病机会,所以最好就是让体重保证在正常可控范围,稍微轻一点点,或者重几斤那问题倒是不大!

4、保持运动

很多人下载了减肥、运动视频,但是都不看的。冬天觉得太冷了,不想动;夏天觉得太热了,不想动,秋天觉得会感冒,不去动。其实运动没那么夸张的,比如每天晚上饭后散散步,走个三十来分钟。加上平时抽点时间运动就行,没那么可怕

5、切记不要用营养品来预防癌症

最佳的营养品是食物和天然饮品,而不是什么所谓的营养补充剂。一些营养丰富的蔬菜水果等等植物,已经能够均衡人体所需的营养食物了。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危害 癌症的预防方法 癌症

广东一例英国输入的确诊病例中发现B.1.1.7突变株?特殊时期如何做好防控措施?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程度逐渐升级,变异机会也慢慢增多,疫情持续性发展。自从英国报告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后,上海和广东也出现输入性病例。变异的……详细>>

中山眼科中心福利讲座来袭 专家教你如何防治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什么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不幸患上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会有什么感觉?它们是怎么引起的?有什么危害?哪些人容易得这个眼病?应当如何进行防治……详细>>

补考作弊被抓坠亡大学生家属再发声,中北大学校长沈兴全回应?怎么在学校减轻学生压力?

在每个家长和老师心中,学习成绩占到第1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因此很多学生都面临着比较大的学业压力,压力过大时可影响身心……详细>>

江苏坠亡小学生父母发声:大人正负能量判断标准会扼杀孩子的想象?如何有效缓解小学生的心理压力?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仅仅成年人生活压力大,而且小学生也面临着巨大的学习和生活压力。很多家长只是一味的在外奔波挣钱,却忽视孩子的心理以及感受……详细>>

美国平均每33人就有1人确诊新冠,美正进入疫情暴发以来最严重阶段?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防护?

在短短10天内,美国新增100万病例,美国正进入疫情爆发以来最严重阶段,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疫情当前,在美留学生该如何做好……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