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高管查出肝癌被降薪 警惕肝癌的危害

2018-08-09 09:09:39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曾是公司高管,拿着令人羡慕的高薪。然而,3年前的一次体检,却被确诊为肝癌,让他的人生急转直下。在患癌两年的时间里,工作24年的所有积蓄,一下子全部花光,万念俱灰时,却发生了更加让人崩溃的事,一次体检他被确诊为肝癌从高薪到每月1200元。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危害十分严重。正视危害,科学对待。才是我们对待疾病的正确态度。现在,医疗科技发展迅速,许多以前难以治愈的疾病都有了治愈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坚定信心。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下肝癌的危害有哪些?

1、抵抗能力下降: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一系列的消化系统症状,患者会出现厌食纳差消化不良、身体消瘦、体能下降、抵抗能力与免疫能力下降等严重问题,这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各种形式的感染,从而使得其治疗变得更加麻烦。

2、引起腹痛: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程度不同的腹痛,肝癌患者会出现持续性或者间歇性的肝区疼痛,其性质一般都表现为钝痛胀痛,而一旦出现癌结节破裂则经常会引起急性腹痛,并且还会出现比较明显的腹膜刺激症状,这会导致患者血压降低,甚至出现休克,导致死亡。

3、下肢水肿:肝癌会导致患者出现严重的腹水症状,而患者的腹水又会压迫下肢静脉与淋巴,导致下肢静脉与淋巴回流不畅,从而出现下肢水肿。其中比较轻者一般都表现为踝部的水肿,而比较严重者则会蔓延到整个下肢。

4、出血倾向:肝癌还会导致患者表现出比较明显的出血倾向,患者会出现牙龈出血、皮下瘀斑等问题,而比较严重还会导致出现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出血是肝癌患者病发身亡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

5、血性胸腹水膈面肝癌可直接浸润或经血流或淋巴转移引起血性胸水,常见于右侧。继发感染因癌肿长期的消耗,抵抗力减弱,尤其在放射和化学治疗后血白细胞下降者,易并发各种感染,如肺炎、肠道感染、真菌感染等。

肝癌结节破裂出血肝癌组织坏死、液化可致自发破裂或因外力而破裂。如限于包膜下可有争骤疼痛,肝迅速增大;若破入腹腔引起急腹痛,腹膜刺激征,严重者可致血性休克或死亡。轻者经数天出血停止,疼痛渐减轻。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的危害有哪些 肝癌的原因 肝癌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防治2型糖尿病DPP-4抑制剂优点突出 2型糖尿病病发原因有哪些?

目前,中国约有1.427亿糖尿病患者,已成为世界上糖尿病最多的国家。相当于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到目前为止,我国治疗糖尿……详细>>

重度精神分裂症男孩被锁小屋 为何会出现精神分裂

整整447天,登封市东华镇张楼村20岁男孩刘军涛被亲生父母用铁链锁住手脚,关在一处废弃院落。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