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坚持梳头长寿更“青睐”你 坚持梳头的好处

2018-08-08 09:14:43      家庭医生在线

头是五官跟中枢神经的重要部位,经常梳头可以帮助疏通经脉,还可以达到驱风散湿的效果,对于改善头部血液循环也有很大帮助,因此在用脑过度的时候多梳梳头发,对缓解疲劳有很大的效果。梳头可以帮助养生,梳头的好处有很多。

梳头绝不只是为了将缠绕的头发理顺这么简单,预防掉发、刺激穴位、甚至减少皱纹都是它的奇妙功效,一个简单的梳头动作就能让人变漂亮,经常梳头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大脑的疲劳感,坚持梳头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1、预防掉发:头发越掉越多,面临谢顶危机,不用去做什么生发疗程,多多梳头就OK。梳头就像是播种前对耕地进行整理一样,可刺激头皮,改善头部血液循环。血液循环得到改善,就能为即将长出的头发输送充足的养分,能长出富有活力的新发,绝不会有中年脱发的危机。

2、发丝整洁光泽度提高:头发总是灰突突没光泽,可能是因为缺少油脂的缘故。而梳头可以将头皮产生的皮脂带到头发表面,使头发产生光泽,同时,将缠绕的头发梳理开,使头发表面看上去既整齐,又散发着健康润泽的光泽。

3、发根健康支撑力增强:黏糊糊缠在一起的头发会使人看上去很显老,而贴着头皮的头发又很没精神。好好梳头可以使头皮的毛细血管的血流变得顺畅,生长头发的毛母细胞也得以激活,于是,长出的每一根头发都富有弹性和韧性,非常健康和结实。弹性和韧性都满分的秀发,减龄效果真的很出色。

4、穴位刺激精力增加:头上的穴位多,认真梳头,穴位自然会受到有益的刺激,而有益的刺激将帮助人体对一些身体不适进行调整!与此同时,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会让你头脑清醒。梳头还能减轻压力、消除疲劳,整个人都变轻松。

5、减少皱纹的产生:梳头的同时不仅会刺激头部皮肤,连同面部的皮肤也同时被提起,具有紧致提升肌肤的效果,还可以预防皱纹的产生。所以,与其冲进美容院,不如重新开始认真梳头,连同脸部和颈部的皮肤一并拉起提升。

劳累一天后,晚上回到家里好好梳梳头,大脑处于兴奋状态的交感神经可顺利转换,提升放松效果。这样你就能够顺利进入睡眠状态,睡眠质量也会得到改善。对于晚上睡不着、早晨起不来的人,养成睡前梳头的习惯绝对会让你受益无穷。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有哪些功效 梳头的好处 梳头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北京控烟条例两年半有成效 戒烟有这几种好方法

还记得史上最严的控烟令吗?据了解,北京控烟条例已经出台整整两年半的时间了,那么很多人甚至是不少的地方都在期待控烟的效果如何。那么我们就去……详细>>

古巨基50岁妻子疑怀孕 女人生育过晚并不好

古巨基与其“助理妻子”Lorraine相恋十几年的故事,曾经打动许多人。虽然在《情深深雨蒙蒙》中,何书桓左拥右抱堪称渣男,然而古巨基本人……详细>>

计春华因肺癌晚期去世 生活中做好4点远离肺癌

据媒体报道:计春华儿时在杭州习武时的师傅说,计春华向来身体不错,三个月前因背部刺痛难忍去治疗,查出肺癌晚期。计春华在生活中,与在剧中的表……详细>>

8毛钱治好高烧病 退烧有这些方法可以用

一位德高望重的院长,一个奋战在医疗战线上的老医务工作者,带着一个被孩子们称为“不打针爷爷”的称号永远的离开了这个世界,可能是天堂里还有很……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