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暑假小儿泌尿外科热闹 要不要赶时髦割包皮?

2018-08-05 09:17:53      家庭医生在线

暑假到了,医院里有两个科室会突然被小朋友挤满。一个是眼科,基本都趁放假来做近视眼激光。另一个则是小儿泌尿外科。不说你可能不知道,就在这几年,“割包皮”突然就成了“时尚”。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从学习延伸到了生理上。到底要不要割包皮?国外都在割,是不是割了比较好?不割包皮,小鸡鸡会不会就露不出来?这些,都是父母特别关心的问题。

包皮过长怎么办才好?

1、做包皮环切术:包皮长如若有出现包皮垢,一味的清洗还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的话;那么就要把男性过长的包皮割掉,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的各种问题。

2、做好清洁的工作:每天要清洁局部的卫生,如果包皮能够上翻可以把包皮上翻过来清洗,注意洗完之后要把包皮翻回去,以免引起包皮嵌顿的情况。

宝宝有包茎的情况,要割包皮吗?

不一定!真正需要割的是病理性包茎 !病理性,也就是“有麻烦的、会带来其他问题的”包茎。有少部分孩子,由于包皮和阴茎头的损伤或者感染,包皮口反复发炎,形成瘢痕,从而使包皮口的皮肤失去弹性,到了3~4岁以上仍然无法上翻包皮。这种就是病理性包茎, 的确需手术治疗。除了上面说的这种情况,我们都可以暂时先观察。其实呢,96%的宝宝出生后都有生理性包茎,随着阴茎的发育,90%的娃都能自愈,不用手术。不能自愈的少部分娃,咱也可以用非手术的方法解决(后面具体说哈)。

那包皮过长呢?需要割吗?

一般情况也不用割。除非发现宝宝私处有发红、酸痛、肿胀,或者排尿时宝宝的包皮膨胀,排尿困难,要咨询医生意见,看是否需要手术治疗 。其他情况,做好清洁就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割包皮 包皮过长 割包皮

宝宝上火不可擅饮凉茶,正确做法应该这样

不少去香港旅游的人喜欢买港版小儿七星茶和开奶茶,认为给宝宝降火去积食很有效。不过这种做法可能存在一定风险。近日,育儿公号“一小时爸爸”在……详细>>

幼童屁股长出尾巴 原因竟是妈妈叶酸补充不足

有媒体报道一位幼童屁股长出尾巴,形状像老鼠的尾巴,长约15厘米。专家表示,这其实是因为患有小儿神经管畸形,而患病原与妈妈叶酸补充不足有关……详细>>

小伊伊伤口全部闭合 主治医生称偶尔站立已无大碍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伤员小伊伊的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小儿骨科主任赵黎教授23日告诉记者,小伊伊的伤口已经全部闭合……详细>>

1岁小宝溺水90秒 母亲就站在旁边看手机!

近日,一个新闻“宝宝在游泳馆溺水”让不少网友看得揪心。该事件发生在7月31日,一妈妈带两名宝宝到婴幼儿馆游泳,期间店铺员工暂时离开并告知……详细>>

耳鼻喉专家刘大波:医生的医德医术最重要

刘大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广东睡眠医学会副主任委员。这位留着大胡子,且不苟言笑的儿科医生,在网上拥有大批铁杆……详细>>

  • 毕焕洲

  • 袁少英

  • 陈德宁

  • 吴维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