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视激光手术也“挑人” 近视激光手术注意什么

2018-07-18 09:00:26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度数不是特别高且角膜厚度适中。因为近视激光手术是在角膜上完成的,所以角膜要有一定的厚度。如果角膜太薄比如只有450微米,就无法做近视激光手术。另外,还需要两年内近视度数相对稳定,每年度数发展不超过50度。

近视是由于用眼光线不足,眼睛时间过长、遗传与代谢异常等现象引起眼球自我调,其表现是眼球的前后径太长、眼睛膜前表面太凸,使其焦点落在视网膜前,不能准确地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晰的像。眼睛一向被人友好地称为世界的窗口,近视眼可通过激光手术治疗,那么,近视激光手术注意什么?

1、近视手术后头一天必须要在家或医院安静休息,动作一定要轻,不能直接用水冲洗脸,可用湿毛巾轻轻地擦脸和眼周,睡觉时不要压着做完手术的眼睛。

2、近视手术拆线一周内,眼睛的恢复速度较慢,患者应该按医嘱在拆线后局部要点眼药水或药膏,以预防术后的并发症,个人需要注意卫生将手洗干净,年纪较小的孩子应该由家长帮助涂抹眼膏或眼药水。

3、近视手术后2个月内,让孩子少看电脑、少看电视剧。伏案工作的年轻人也注意眼睛休息时间,面对电脑屏幕时间一天不要超过5小时,期间每40分钟应该看看绿色植物和远处,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

4、术后可能很快会感觉到眼部有疼痛、怕光、流泪、眼皮里面很磨象有沙子,这些都是术后的正常反应,程度有轻有重,只要多休息,减少眨眼次数。一般情况下,6、7个小时或更短时间,这些症状都会慢慢减轻或消失;手术当日不用点眼药水。

5、术后两周内注意不可用不洁物擦拭眼部,不可用手揉眼,以免发生炎症,睡觉时请佩带眼罩,防止你熟睡时不小心揉抓眼部;术后白天出门或到光线较强的地方请带上墨镜(偏光镜),墨镜(偏光镜)可阻挡风沙及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一般戴镜一个月左右,夏天可延长佩带时间。

术后注意眼部不可受外伤及碰撞,三个月内不要进行重体力的劳动,不可参加拳击、足球、篮球、羽毛球、骑摩托车等有可能对眼睛产生危险的活动;术后一个月内饮食尽量清淡、营养、全面,不接触烟酒,有充足的睡眠利于眼睛更好的恢复。

(责任编辑:于秋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治疗近视眼注意什么 如何治疗近视眼 近视眼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当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量产上市?价格贵不贵?有效性怎样?一起来了解……详细>>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