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讲座 > 正文

[7.7]中山讲堂预告:甲亢和甲状腺结节该怎么办?

2018-07-03 11:29:26      家庭医生在线

7月7日,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生活广播、家庭医生在线共同主办的健康讲堂将在中山图书馆举行。

本期专家将主讲甲亢甲状腺结节,免费进场。

特别福利:现场观众将有机会获赠“名医面对面”丛书之《甲状腺疾病,怎么办?》,讲座结束还设有专家答疑环节。欢迎前往。

时间:2018年7月7日(周六)上午10:00-11:30

主题一:关于甲亢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主讲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魏华教授

主题二:发现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主讲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科黄皓月副主任医师

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213号)

专家简介:


魏华教授

魏华,主任中医师、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广东省中医院总院内分泌科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路志正学术经验继承人。

兼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分会副会长,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慢性病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参与或主持各级重大课题30余项,主编和参编专著10余部,在国家级、省级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先后获得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奖、广州市政府抗击非典先进个人及广东省政府抗非三等功、首届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药传承高徒奖” 等奖励和荣誉。近期出版科普专著《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长期从事内分泌代谢病学中西医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在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内分泌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甲状腺病及其并发症、肾上腺病、下丘脑垂体病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到的诊治特色。


黄皓月副主任医师

黄皓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广东省首批名中医师承项目学术继承人,师承范冠杰教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慢病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分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内分泌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副主编书籍2部,参编书籍3部,发表论文多篇。主持及参与课题多项。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状腺结节怎么办 甲亢怎么办 甲状腺结节 甲亢

大学生脑死亡捐器官救助3人 脑死亡是怎么回事

毛世行19岁襄阳人,是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的一名大一学生。毛世行提着从外面买的晚餐返校,经过洪山区黄家湖西路湖北中医药大学路段时,不幸……详细>>

[8.12]广东省中医院: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防治

随着年龄增长,视网膜组织会慢慢退化、变薄,引起黄斑功能下降,从而引发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AMD又称老年性黄斑变性,通常是高龄退……详细>>

翻墙家访救活一家 出现一氧化碳中毒如何处理

5日上午七点多钟,城西小学一年级三班班主任崔金华像往常一样到班级里清点学生人数,发现石墨妍的座位是空着的。开课十多分钟后,也没见墨妍来,……详细>>

福建迎来新一轮高温天气 高温天气下如何预防中暑?

台风过后,随着“副高”逐步增强,台风带来的凉爽天气也将结束。气象部门预计福建多地将迎高温高湿天气,开启新一轮高温天气过程。面对高温天气,……详细>>

孕妇智齿发炎竟要刮骨?智齿发炎一般怎么治

因为智齿捣乱,怀孕7个月的准妈妈成女士牙龈发炎、脸颊肿胀疼痛难忍,颌骨也被腐蚀。实在难忍疼痛,她近日冒险接受刮骨治疗。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