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男子体臭太浓致飞机迫降 体臭的原因你知道吗

2018-07-02 08:51:52      家庭医生在线

一架从荷兰飞往西班牙的客机紧急转向到葡萄牙迫降,原因竟是一位男乘客的体臭导致多名乘客呕吐头晕。更为悲剧的是恶臭的男乘客下机后,竟然不治身亡。

媒体证实这名乘客竟为俄罗斯摇滚音乐人,而死亡原因是因为感染了食肉菌。食肉菌并不是一种新的细菌,并且它离我们并不遥远,南京就曾经救治过好几例食肉菌感染的患者。

大家可能都知道,当我们处于夏季的时候,人们一定会经常的洗澡,来帮助除去身上的汗味,达到消除体臭的效果。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会有少数的朋友们他们就算经常洗澡,也消除不了身上的体臭,造成体臭的原因有哪些?

1、压力,太大当一个人处在高压、情绪紧绷、肾上腺素发达的情况下,就容易疯狂冒汗。 汗液中有近99%为水分,其余为尿素、盐、氨基酸或乳酸等,能够帮助人体散热调节温度。其本身没有味道,仅有汗液被皮肤细菌分解时,才会产生臭味。一般正处压力情境下,由大汗腺所分泌的汗液含水量低,细菌在汗液脂肪及蛋白质的混合物中得以大量繁殖,因此才会形成浓厚的气味。

2、脚汗,有10~15%的人天生双脚容易出汗,导致潮湿的环境成为特定细菌的温床,其会生成如硫化物的难闻气味,有10~15%的人天生双脚容易出汗。

3、贴身衣物不更换,贴身衣物穿了一天,不断吸收身体的汗水而形成异味,尤其很多蕾丝花边的内衣容易储存气味,若不经常清洗,就容易出现臭味。建议选择材质透气的内衣裤,并且养成每天清洁的习惯,才能避免恶臭缠身。

4、爱吃青花菜,常摄取某一食物也容易引起体臭,例如常吃大蒜、洋葱和花椰菜、抱子甘蓝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同样含有臭味的化合物-硫,容易让你全身散发恶臭。

5、患有“鱼臭症”,其为罕见疾病,由某一种特定的基因突变所引起,会导致人体无法分解名为“三甲胺”的化合物。其为罕见疾病,由某一种特定的基因突变所引起,这种遗传疾病对于健康人而言,应在肝脏中酶的作用下被除臭,或是溶于水排出;罹患鱼臭症的人,三甲胺随着汗水、尿液呼吸释放前就聚积在体内,产生一股强烈的鱼臭味。

喝酒容易引起体臭,酒精通过血液循环流过身体,部分会透过毛孔渗出;而有部分会随着呼吸散发,使人闻到一股酒臭味。至于喝什么酒对于异味并不会影响,只要身体开始分解,味道闻起来都一样。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体臭 体臭的原因有哪些 体臭

第十届‘CSCO—南方’肿瘤生物治疗与分子靶向治疗论坛暨第十五届全国肿瘤中和诊疗新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8月19—8月21日,由广州抗癌协会、中国临床肿瘤学会(CSCO)联合主办、广东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详细>>

“板蓝根”究竟能不能用于治流感?病毒性感冒喝板蓝根有用吗?

最近,在国家卫计委最新发布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中,因没有将国民熟悉的抗流感病毒明星药“板蓝根”纳入举例,引起人们一些猜测,日前有媒体……详细>>

古天乐自曝患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一定要做手术吗

腰间盘突出是很多久坐不动人士以及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各种因素导致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后,在外力因素的作用下,髓核组织从破裂处突出或脱出于后……详细>>

夫妻腰疼后模仿动物爬行锻炼 爬行真的能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吗?

长期做重体力劳动、因为工作因素而长时间站着或坐着,反复弯腰和做扭转动作、急性外伤等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症,腰腿疼痛是其典型症状。大部分腰……详细>>

急性胰腺炎发作会死吗?急性胰腺炎如何治疗?

如果一旦发现急性胰腺炎最显著的症状就是出现上腹部急性疼痛,这样病人往往痛得很剧烈,还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发烧,最更极端的情况下会出现休……详细>>

  • 王锦

  • 张绪富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