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东省首个环骨盆创伤联盟成立 已有60家医院加盟

2018-06-23 20:07:07      家庭医生在线

骨盆损伤是骨科领域最严重的创伤,具有较高的致死、致残率,现场救治及最终手术治疗均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为了促进广东省环骨盆损伤诊疗的长足进步,聚拢广东省在此领域内所取得的成熟且先进的理论与技术,经广东省卫生计生委、省医师协会批准同意,南医三院(广东省骨科医院)于6月22日牵头成立了省内首个“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来自全省60家公立医院成为联盟成员。据介绍,该联盟旨在通过多家医院牵手合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环骨盆创伤的急救能力及诊治水平。


启动仪式现场

利用智能机器人、3D打印等“黑科技”应对高难度手术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能量骨盆髋臼损伤、老年骨盆髋臼骨折等呈逐年上升趋势,而由于骨盆特殊的解剖部位、复杂的解剖结构,骨盆手术开展的难度和风险极高。不过,越是难啃的“骨头”,越吸引着众多勤奋好学的医疗人才。目前省内致力于骨盆、髋臼骨折治疗的青年才俊们先后涌现,加上前辈们的传、帮、带,在各地开展的学术活动中积极探讨,使得骨盆髋臼骨折手术治疗的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如智能机器人辅助骨盆髋臼手术、骨盆髋臼骨折闭合复位微创手术、手术入路的改变、3D打印技术在骨盆髋臼创伤中的应用、骨盆髋臼骨折的个性化治疗等新技术、新方法均在我省逐渐开展。


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联盟”聚拢并推广创新理念、先进技术

由于环骨盆创伤的院前急救、最终手术等难度较高、风险较大,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在该领域的医疗服务水平参差不齐,致使开展救治规范程度、治疗效果等并没有因为医疗技术提高而明显改善,骨盆、髋臼骨折的手术适应症、手术方法、围手术期管理等在省内开展极不平衡。如何将省内各家医院在环骨盆损伤方面的急救和诊治资源进行聚拢和推广,是规范提高省内环骨盆创伤救治水平面临的问题。

南医三院是经省卫生计生委批准挂牌的广东省首家省级骨科医院,创伤骨科开展了多项国内外先进的骨盆髋臼骨折治疗技术,在骨盆、髋臼创伤救治领域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南医三院牵头组织成立“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可带领省内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实现技术和服务上的发展,全方位提高省内环骨盆急救和诊治水平。“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损伤联盟”的成立是南医三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省卫计委强基创优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卫生方针政策的具体行动。

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创伤联盟成立的目的在于聚拢并推广省内各大医院拥有的环骨盆创伤治疗的创新理念和先进技术,相互分享学习,从而规范提升骨盆髋臼诊治水平及骨盆骨折急救能力。联盟成员间以提高省内环骨盆创伤医疗服务能力为目标,开展学术交流、临床研究、技术推广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活动,发挥引领和辐射作用,实现联盟成员共同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申请加盟可享有“一培三免”

据悉,申请加入的联盟医院可享有“一培三免”,即得到广东省骨科医院环骨盆联盟内具有技术雄厚的医院为期一周的培训;免费参加省内2次骨盆专业学术会议;免费参与骨盆CT三维重建及3D打印相关技术培训;免费提供2例骨盆骨折的骨盆3D打印模型。甚至,有意向者可联合申报课题,共同研讨环骨盆领域新技术、新理念。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孙健 陈晓霖)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省首个环骨盆创伤联盟 环骨盆创伤联盟 环骨盆创伤

医患关系和谐有新招 省二医移动图书馆进病房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动态4月22日广州讯 建立和谐医患关系有新招,省二医把“移动爱心图书馆”搬进病房。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本……详细>>

熊莉华:中医调护糖尿病更有优势 每天来杯参麦茶

2003年9月6日,国内专业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邹旭教授担任频道执行……详细>>

省二医引入检测试剂盒 有助H7N9筛查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讯 连日来,广东省卫计委陆续陆续通报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情况,为更好备战H7N9禽流感,作为省级H7N9禽流感……详细>>

[6-15]前列腺有问题怎么办?省二医健康讲座解惑

健康讲座讯 五十岁以上男性中约有50%以上前列腺肥大,尿频、尿不尽、排尿费力,甚至尿血、膀胱结石、尿毒症发生,严重影响男性正常生活、工作……详细>>

约12%人群有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 3岁前应干预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地在这一天邀请了以本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