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球星姆巴佩训练时脚踝受伤 脚踝受伤后如何护理

2018-06-13 09:10: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世界杯的脚步不断临近之际,任何参赛球队都不希望队内有非战斗性减员,尤其是队内的核心球员。不过,法国并不走运,高卢雄鸡的锋线快马姆巴佩就在训练中脚踝受伤。

最新消息称,姆巴佩在当地时间周二的训练过程中与效力于马赛的后卫拉米在一次接触时受伤,这次受伤让姆巴佩非常痛苦,具体伤情还需通过进一步的检查来确认。

大家都知道在做一些剧烈运动时脚踝部承受的重力是最多的,比如一些篮球运动或者是快速跑,稍微一不留神就可能造成脚踝受伤,严重的还可能导致发肿导致行走不便,脚踝受伤后如何护理?

1、停止运动,当你在运动过程中由于不慎扭伤了踝关节时,应该立即停止继续运动,及时在附近找到空地坐好,以避免由于再运动而加深踝关节处浮肿程度,给日后的康复带来不便。

2、寻求帮助,迅速叫在场的朋友或者是旁人帮助,迅速寻找一小包冷冰。然后在现场用冰来敷在脚踝处,使扭伤处得到及时的冷却,不让脚踝再发生加重浮肿的现象,以达到维持伤势的作用。

3、迅速冷敷,进行冷敷后,叫您的朋友同学或是旁人帮助,扶您回宿舍或是家里去,脚踝刚刚受伤,不宜自己行走,这样才会减少脚踝处对身体重量的支撑,不然伤势加深,脚踝的浮肿回加重,对以后的康复也有影响。

4、进行热敷,过了24小时后,每天晚上用适量温度的热水来对脚踝处进行热敷,这样对脚踝处里面的淤血有催化作用,加快恢复。当热水敷过后那里的毛孔张开,这样的话药物治疗就能更好的吸收药效。

5、药物治疗,以上步骤都是一些辅助治疗的,只能够缓解和稳定伤势,对治疗效果较小。脚踝浮肿还必须药使用药物的配合治疗,这样才能更好更快的恢复伤势,以加快伤势的恢复时间。一些跌打的草药酒对扭肿有很大的效果。

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再进行运动,如果循环浮肿的话,恢复就更加的困难。最好还可以在脚踝处绑一些绷带或是石膏之类的,让踝关节固定也可以使用拐杖来帮助行走,尽量减少脚踝的支撑力加快恢复。尚未痊愈时要多注意休息,尽量减少走路有助于康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踝受伤后如何护理 脚踝受伤注意什么 脚踝受伤

孩子为何会患上弱视? 这样可以发现早期小儿弱视

很多孩子才刚刚上幼儿园,检查视力时却只有0.5,有些孩子甚至更差。家长因此十分着急,认为孩子可能是得了近视,其实,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部分……详细>>

5岁男童横纹肌肉瘤疯长10cm 横纹肌肉瘤为何偏好儿童?

横纹肌肉瘤对很多人来说都很陌生,它是儿童恶性肿瘤的一种,属于高度恶性肉瘤,生长迅速,容易发生早期转移,治疗过程中的高额费用,对很多家庭而……详细>>

2个月男婴患重病医生却要他死 医院为何建议姑息治疗?

据报道,英国一名男婴在出生后第8个星期,被诊断得了一种全世界只有16人得过的疾病:线粒体消损症,但是医生们在试过几次保守治疗后,没有更多……详细>>

女童患先天性罕见疾病胆管如巨囊 肝囊肿形成原因有哪些

人体肝脏内的树状胆管原本极其细小,但一位10岁女童的胆管却扩张成巨大的囊肿,占据右肝的2/3以上,令她反复高烧、肚痛,直到今年初,医院外……详细>>

女孩和母亲吵架去跳楼 什么原因让孩子如此脆弱?

近日,在镇江市丹徒区,一名12岁女孩和母亲吵架后想要跳楼,结果被卡在了4楼窗外的晾衣架上,后来她被公安消防合力救下,令人没想到的是,获救……详细>>

  • 王锦

  • 张绪富

  • 吴大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