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庆城口县近3000人确诊尘肺病 警惕尘肺病的几种表现

2018-06-12 09:02:29      家庭医生在线

秦巴山区深处的重庆城口县,正在遭遇一场难以承受的“尘肺之痛”:在这里,已确诊尘肺病农民有近3000人,这些青壮年原本是家庭顶梁柱,如今却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城口县地处秦巴山国家连片特困地区,是距离重庆市区最远的一个深度贫困县。城口农民外出务工,往往进入煤矿、金矿等从事采矿工作。作业环境差、保护手段弱,职业病危害严重。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游离二氧化硅与其他粉尘所致,这些粉尘有一部分长期滞留在细支气管与肺泡内,不断被肺泡巨噬细胞吞噬,造成患者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尘肺病有哪些常见危害?

1、呼吸困难:由于肺部受到严重伤害,导致呼吸系统严重受阻,并随着病情的进展而逐渐加重。初始时会导致患者呼吸不畅,严重时会产生呼吸衰竭而死亡。

2、大量咳血:一般较少见,但是如果发生,则会给患者身体和心理带来极为严重的创伤。尘肺病在城市的发病率很高,跟环境污染、长期接触粉尘和细菌引起的肺部感染有很大关系。

3、消化功能:会导致消化功能减弱,进食量少,腹部经常胀痛,以及便秘等不良反应。尘肺病的危害极大,不要盲目的采用偏方及激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应及早到医院检查,科学规范的治疗,才能尽早远离尘肺的危害

4、产生多种严重并发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自发性气胸、肺结核、肺癌及胸膜间皮瘤、呼吸系统感染、呼吸衰竭上呼吸道及肺部感染。

5、身体的抵抗力下降会导致支气管变得狭窄,从而出现引流不畅情况,这样就会容易出现细菌和病毒感染,当有这样的问题出现以后,就会有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等问题,肺功能自然会减退,从而出现呼吸衰竭情况,如果问题严重的话会盘随着肺动脉高压出现,从而让你被肺源性心脏病困扰。

6、尘肺病的肺间质广泛纤维化导致,这样就容易导致血液淋巴循环障碍问题困扰,会让肺组织对结核病菌的防御能力下降;尘肺病会对巨噬细胞有一定的毒性,这种会让巨噬细胞的灭菌能力有很大程度削弱。

自发性气胸在用力憋气或者剧烈咳嗽以后,肺大泡会出现破裂,从而导致张力性自发性气胸问题出现,因为胸膜粘连,所以,气胸一般都是局限性的,不过,一般来讲会被原来的呼吸困难症状掩盖,有的时候需要经过x线检查时候才会被发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尘肺病 尘肺病的危害 尘肺病

13岁男孩喝7瓶二锅头被送进ICU 未成年人酗酒的危害有哪些

近日,济南某小学20多名六年级的学生组织了毕业聚餐会,期间13岁男孩亮亮喝下了7瓶56度的二锅头,随后他因为醉酒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详细>>

大熊猫患牙髓炎竟然瘦成皮包骨 人得了牙髓炎有什么后果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里,一只大熊猫因为患上了牙髓炎而进食困难,瘦成了皮包骨,网友大呼心痛。园方表示,熊猫如果患上了牙髓炎,会采食困难,导致……详细>>

压缩饼干式超载?6座面包车塞下29人被查处?超载有哪些危害?

每辆车都有最大核载量,超过机动车的装载能力被称为超载。超载屡禁不止,以致养虎遗患,同时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详细>>

周杰伦太胖粉丝看不过去 男人肥胖会有哪些危害?

近日,周杰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甜食杀手”,很贪吃,什么都要来一点。比起最瘦的时候,现在已经胖到75公斤。三年增重13公斤,周董依……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不建议年轻人戴美瞳?长时间戴美瞳有什么危害?

美瞳是常见的一种隐性眼镜,戴上美瞳后能放大瞳孔,让眼睛看起来更大更有神。特别是时尚的青年男女,为了美丽而佩戴美瞳。然而美瞳的种类、样式和……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