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怀孕7个月医生为患者跪地 怀孕晚期注意什么

2018-06-11 08:56:51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安顺一名“怀孕医生”跪地给患者麻醉的照片,纷纷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这名“怀孕医生”直言,这只是一件小事情,当时是为了选择一个最好的体位,于是选择了跪着麻醉。杜娇,203医院一名普通的麻醉医生。身怀六甲的她跪地给孕妇行无痛分娩镇痛术。我们的医护人员就是以这样敬业的工作态度去对待每一位患者!

孕晚期是指宝宝离出生的日子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在此阶段孕妇的肚子已经很大了,难免会给生活上带来诸多麻烦。因此,孕晚期的注意事项有很多,那么孕晚期要注意哪些问题?

1、孕晚期孕妈最好选择向左边侧躺着睡,腹侧贴着床,比较有安全感。对于那些腿部经常浮肿的孕妈妈来说,侧躺着然后在腿下放枕头或抱枕,将腿垫高可以很好地避免浮肿加剧,减轻疲劳感。这里也需要注意,避免趴着或平躺着睡,这样的姿势对胎宝宝和孕妈妈都不好。

2、到了孕晚期,胎宝宝对孕妈妈的胃肠的压迫感会变小,所以,孕妈的食欲也会变得比孕早中期都要好,但是切记不能盲目地胡吃海喝,要控制好量。适当地增加蛋白质的摄取,以及必需的脂肪酸,还要适量吃些动物肝脏来补铁就好。

3、怀孕36周的时候需要进行产检,除了体重、血压、尿常规、胎位、胎心率、胎心监护等等常规的检查项目外,这周重点的检查项目是B超。B超是这周重点的检查项目,特别是对于羊水测量、胎儿脐带绕颈、胎盘钙化等等项目测量都有重大的影响,要能够重视检查的结果。

4、大肚子孕妇是每个孕妇必须要经历的阶段,如果生活习惯良好且营养补充足够的话,胎儿会正常发育,在前三个月孕妇的肚子没有很大的变化,到了四到六个月这个期间,胎儿长大的速度比较快,在这个阶段孕妇的胃口会变好,食量也会变大,此期间需要注意全面补充营养。

5、到了六个月至分娩期间,孕妇的身体会一直保持着大肚子的状态,会给孕妇造成很大的不便,而且这时候会出现胎动这种情况,孕妇可以看成是胎儿与妈妈的互动,可以相应回应一下,而且还可以进行胎教,对胎儿的成长很有帮助。

孕妇有时候心情不好是正常的。不过,孕妈妈们自己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因为自己的情绪可是会影响肚子里宝宝的发育的呢!而且,抑郁症什么的很会趁虚而入,孕妈妈们得注意提防着抑郁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晚期注意什么 孕晚期如何护理 孕晚期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