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天敷两片面膜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要注意什么

2018-06-04 09:33:44      家庭医生在线

深圳护肤达人刘卉(化名)就是面膜爱好者,为了让自己的肌肤水润、年轻,她几乎每天都要敷2次补水面膜。没想到的是,脸部的皮肤不仅没有水润,反而越来越干和痒。临床上,很多病人面部皮肤出了问题,就觉得要补水,而她们的方式往往是一天到晚喷喷雾,或者每天敷面膜,其实这都是不对的,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红肿。

有时候皮肤受到外界物质、气候等的刺激,导致皮肤过敏,起红疹之类的又痛又痒。那这个时候除了就医做相应的治疗还可以怎么办呢?

1、喝荨麻茶:皮肤过敏可以喝荨麻茶,荨麻茶本身就具有抗过敏的功效,使用开水冲泡15分钟左右就可以喝了,除此之外呢,还可以使用盐混合开水洗脸以及冲洗鼻部,将过敏物质冲洗出去,连续一周左右就可以有效的对抗过敏。

2、用冷水洗脸:由于冷水能够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果过敏的话皮肤不能够适应冷水的温度的话,可以先使用20度到30度左右的温水洗脸,然后再用冷水冲洗,需要注意的是,在过敏期间,洗脸使用PH6左右洁面乳或手工皂要好些。

3、冰镇面膜:皮肤过敏可使用冰镇面膜来舒缓过敏的情况,将要敷的面膜放入冷冻层中,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拿出来使用了。冰冻过后的面膜能够增强皮肤抵抗能力,有效的镇静皮肤过敏发热的情况。可以使用含有芦荟、茶树等成分的面膜、不要去使用美白类型的面膜。

4、防晒:皮肤过敏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晒。无论是子啊炎热的夏天还是在冬天,出门之前一定要注意防晒,由于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从而导致过敏情况加剧,因此防晒也是必须要去注意的。

5、避免食用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葱、姜、蒜、浓茶、咖啡、酒类及其他容易引起面部过敏性皮炎的食物,如鱼、虾等海味。皮肤过敏不要用太热的水洗脸,以避免刺激皮肤,更不能用香皂,其中的碱会加重过敏性皮炎的症状。

注意营养平衡,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强化肌肤的抵抗力也是有效的基本对策,如睡眠充足、饮食充足均衡、情绪和谐、远离污染环境及过敏原、减少皮肤的刺激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如何护理 皮肤过敏注意什么 皮肤过敏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卫计委:门诊不得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什么情况下可使用特殊级抗菌药?

据报道,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遏制细菌耐药,加强相关管理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和监测评价,“源头防控……详细>>

俄罗斯一女子体内发现18种变异新冠病毒?为什么新冠病毒会变异?

最近,英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家相继出现变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很多中国公民再次担心起我国安全,这也让他们甚是疑惑,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会变异……详细>>

偏头痛的女人更易患心血管疾病 偏头痛吃什么好?

发表于The BMJ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研究人员发现,偏头痛或许会使得女性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轻微增加,比如心脏病发作和中……详细>>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