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单一干预措施不足以治疗焦虑症 怎样能缓解焦虑症

2018-06-04 09: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发现,无论接受何种治疗,只有20%被诊断为焦虑症的年轻人能够长期保持健康状态。心理学家表示,当接受最好的疗法后,只有很少的孩子们会保持无疾病症状的状态,这让我们很气馁,与目前的模式相比,定期的心理健康检查或许是治疗焦虑症更好的方法。

焦虑症在年轻人身上还是挺常见的。毕竟现在快节奏时代,生活都是处于一种快速的节奏。很多人都不由自主的患上了焦虑症。那么,年轻人该如何克服焦虑症呢?

1、注意科学用脑,许多学生不懂得学习方法,考前的复习夜以继日,甚至考前一天还开夜车,使大脑处于极度兴奋和疲劳状态。因此考试期间的晚上要正常 休息,不要睡得太早,也不要睡得太晚,睡得太早打破了原来的生物节律。

2、适当地利用镇静药物,对于过度紧张,严重怯场者,在考试前适当地利用一点镇静药物,可以帮助降低心理紧张,但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吃药时间一定要合适,保证在考试时间内一直起作用,平时可以做一下用药种类和药量的实验,以便考试时,能有效地发挥药物的作用。

3、跑步,锻炼是一个缓解焦虑的特别有效的方法。焦虑是伴随着肾上腺素的积累而产生的。有运动能消耗肾上腺素,因此也能缓解焦虑。跑步、游泳、汽车、慢跑和快走都是不错的选择。锻炼消耗压力荷尔蒙,将你的身体从紧张状态放松,释放可以改善心情的多肽。锻炼也迫使你做更多的呼吸、分散你的注意力。

4、与可靠的人聊聊,寻找一个可以信赖、友善的人,是一种舒适、实际的方式减轻焦虑。选择了解你的一个朋友或家庭成员,他自己要冷静,可以提供帮助。将你的焦虑与他分享,询问他们的指导意见。与他人聊你的焦虑可以让你对目前焦虑状态进行客观的自省。

5、学会以事件为中心的应对策略,以事件为中心指的是你面临一个挑战的时候,是首先考虑自己自己的情绪还是首先考虑这个挑战本身,前者叫做以自我为中心的策略。

当人感受到压力时,会不自觉地紧咬牙关或者紧皱眉头,所以当明显感受到焦虑时,不妨让自己的下颚和面部放松下来,上下左右动一动,松弛肌肉,缓解压力,或者做一些简单的四肢运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 如何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治疗糖尿病新希望!首次让人胰腺中的α细胞和γ细胞产生和分泌胰岛素

生物学教科书告诉我们,成体细胞类型在分化时获得的身份保持固定不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UNIGE)的研究人员首次通过诱……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机动队员抱着抽搐孩子狂奔六楼 等不及电梯与死神赛跑?儿童突然抽搐或是这5种原因引起的!

儿童抽搐是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的,患者全身或局部成群骨骼肌不由控制的抽动或强烈收缩,常常会引起关节运动和强直,那导致儿童抽搐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